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4比0横扫邱贻可夺冠 全锦赛卫冕成功

2010年10月11日09: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落下帷幕。在最后结束的男子单打的决赛中,张继科4-0横扫邱贻可,成功卫冕,四局比分分别为14-12/13-11/11-3/13-11。

晚上率先进行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区的邱贻可和雷振华两位国家非主力选手争夺一个决赛名额,雷振华此前在1/4决赛中4比3战胜了奥运冠军马琳,邱贻可则是连续战胜许昕、翟一鸣闯进四强,在两位黑马直接对话中,邱贻可以4-1(11-8/11-9/5-11/11-9/11-8)胜出。下半区是两位国家主力王皓(微博 博客)和张继科的强强对抗,王皓率先以11比8、11比3连胜两局,此后张继科后程发力,以14-12/11-7/11-7/14-12连扳四局,以4-2逆转获胜。

男单决赛在张继科和邱贻可之间进行。第一局双方争夺就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10平,此后两人又胶着至11平、12平,张继科反手大力弧圈球得手以14-12获胜,取得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张继科一度以4-1开局,但邱贻可也毫不示弱,中局将比分扳成6平,随后双方先后连得3分,战至9平后再次陷入胶着,最终又是张继科更能顶住压力、以13-11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前两局连续在关键分上失利的邱贻可有些丧失了信心,这一局出手并不如前面坚决果断,张继科则越战越勇,随着打出6比1的得分波,张继科以11-3轻松拿下这局,大比分3-0占先。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他在第四局再度与张继科展开激战,在中局逐渐取得微弱的优势,甚至一度以10比8拿到两个局点,不过前几局的胜利让张继科士气高涨,他连追两分将比分扳平,随后更是一看大胆的变线和主动上手抢得胜机、以13比11拿下第四局,从而以4比0横扫邱贻可、夺得冠军。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