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字号综合征再袭申花 布帅对用人细节有微词

2010年10月11日09:3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保持着跟以往一样的训练强度,尽管保持着一贯的乐观,但就连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也不得不承认,国字号球队的抽调,不可避免地对申花的备战产生了影响。

9月29日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结束后第二天,于涛和冯仁亮先后前往昆明到国足报到,而宋博轩、吴曦和王大雷则飞赴重庆,与在那里进行集训的国奥队会合。此外,申花外援中卫阿里也赶赴昆明,与叙利亚国家队一道,备战与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两场比赛。再加上因为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停赛四场的恩朗,这也就意味着,目前的申花队主力阵容中,有六名队员因为参加国字号球队集训而缺阵,老布的手中,是一套不折不扣的“残阵”。

对于国字号球队抽调自己的队员,曾经在克罗地亚和伊朗等国家担任过国家队主帅的老布相当理解,并且表示会全力支持。不过,对于其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老布多少显得有些不太理解:“一般来讲,在如何使用队员方面,俱乐部教练应该更有发言权,因为他们跟自己的球员相处时间更长,对他们也更加了解。以前我带国家队的时候,经常会跟俱乐部教练进行沟通,倾听他们对球员的意见,然后再根据这些建议,做出针对性的安排。在这里,我也愿意用自己的经验,为国字号球队提供一些帮助,但却从来没有人跟我联系过。我不想去批评或者指责什么,但是在我看来,如果能够更好地使用球员,将他们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不但会对国字号球队有帮助,对球员本人,对俱乐部球队,更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

事实上,因为球员参加国字号球队集训,申花也确实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8月底的联赛间歇期,宋博轩在脚踝受伤未愈的情况下,前往国奥队报到。按照申花俱乐部的想法,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国奥方面尽量不要让宋博轩上场比赛,以免影响伤势的恢复,但最终,宋博轩还是在国奥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结果脚踝再度受伤,并因此缺席了申花队随后的两场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