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首发中锋尚无定论 钱德勒海伍德各有千秋

2010年10月11日09:1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泰森·钱德勒还是布伦登·海伍德?到底谁来出任首发中锋的问题,一直都在困扰小牛。对太阳一战,钱德勒首先登场,但并不意味着他就取代海伍德进入首发阵容。

钱德勒在世锦赛上没有太多表现机会,但他的身体状态很好,终于在连坐两场板凳之后得到首发机会,19分钟内抢下8分和5个篮板的表现还算不错。海伍德虽然替补出战,但20分钟内拿到6分和5个篮板,几乎与钱德勒不相上下。小牛对这两位中锋爱不释手,很难决定谁来首发谁打替补。

主教练卡莱尔曾经表扬钱德勒说:“他的速度很快,无论球从哪个角度传过去,他都能在篮筐上方完成空中接力。我很喜欢他在训练营中每一天的表现。他不仅带来了活力,也带来了领袖气质和个性,这都是我们需要的。他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补充。”

接着卡莱尔又明确表示,海伍德与钱德勒的作用不同,他说:“我认为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冲突,布伦丹(海伍德)的任务是打出一个很好的开局,泰森(钱德勒)的任务是帮助我们改变比赛。”按照这种思路,海伍德打了两场首发,但第三场他被钱德勒挤到了板凳席,不知道这是教练有意练兵还是另有他意。不过无论如何,这对小牛来说都是好事。诺维茨基说:“我在小牛打了12年,海伍德和钱德勒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中锋组合。他们都有身高和活力,防守方面也都很擅长盖帽。”

钱德勒和海伍德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他们也各有特点。钱德勒很擅长空中接力、拼抢篮板、为队友作掩护,他也在小牛队展现出了这些特长,钱德勒说:“以前我曾经与保罗配合很好,我们就像是闹钟的发条。当时队里只有这么一个后卫,现在我们有三四个后卫都能完成相同的任务。”

海伍德的中锋动作更扎实,为队友传球更好。在遇到身高体壮的对手时,他似乎比钱德勒更有优势。

小牛一直为没有好中锋犯愁,这对组合当然比以前的拉弗伦茨和布拉德利更加出色。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马因米和阿卡因两位替补中锋。面对太阳,他们分别拿到 7分、2次助攻和 6分、3个篮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