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摆脱阴霾回归洛杉矶 紫金军团剑指常规赛

2010年10月11日09:0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结束了短暂而匆忙的欧洲之旅,北京时间10月9日,湖人飞过大西洋和美国大陆,回到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

加州温暖的阳光欢迎湖人将士回到家中,可是两战两败的欧陆季前赛却已经无法更改,冷冰冰的事实摆在每一个湖人将士的眼前。

“很明显,我们期待回到洛杉矶,因为只有回到那里,我们才能真正地开始投入到新赛季的准备中,真正地开始正常的训练营,”这是湖人大将加索尔在离开欧洲前所说的话。加索尔的意思很明显,他和湖人已经把欧陆季前赛的战绩抛在脑后,即将开始的常规赛才是他们眼中的重中之重。

训练加量,找回感觉

虽说湖人在欧洲也进行了训练,还打了两场季前赛,但对于湖人众将士来说,这次欧洲之行更像是一次观光旅行,是暑假的继续。“这次的旅程很匆忙也很让人疲惫,不过同时我们也感觉很兴奋,”加索尔说,“对我们来说,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有这样的一次经历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我们继续参加这么多的社会活动,那我们将无法真正地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加索尔一席话道出了很多湖人将士的心声,毕竟他们在新赛季的目标是“三连冠”,如此悠闲的备战让他们感觉很有紧迫感。于是在回到洛杉矶的第二天,禅师就召集球员们进行训练,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让球员赶快收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中。

在回到美国的首次训练中,禅师就加大了训练量,训练时间比在欧洲的时候增加了三个小时左右。对此,禅师给出了三点原因:“球队表现糟糕”、“比赛中精力不集中”、“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

尽管从西班牙飞回洛杉矶花费了 11个小时,尽管湖人一路舟车劳顿,但禅师还是毅然决然地加大了球队的训练量。北京时间10月11日,湖人将士可以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不过在休息之后,10月12日他们将会照常训练。

“考虑到他们昨天经历了长途飞行,所以今天的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在10日的训练结束之后,禅师如此评价自己的球员。从禅师的话中不难听出,他也非常理解弟子们的辛苦。八天的欧洲之行,湖人虽然训练和比赛的任务不重,但他们始终不能摆脱各种活动的纠缠。加上球员刚刚结束夏季的休息,两战两败成为意料当中的结局。不过作为卫冕冠军,湖人上下都丝毫不敢大意。季前赛的失利让他们从假日的悠闲中猛醒,等着湖人的将是更加艰苦的新赛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样的道理禅师和湖人球员都非常明白。

科比缺席,禅师“批评”

科比对于胜利的渴望毋庸置疑,但他的膝盖依旧没有完全康复。虽然在欧洲的两场季前赛中,为了回报当地的球迷,科比带伤上场,可他的状态依旧没有调整到最佳。在回到洛杉矶之后,科比就缺席了球队的首次训练。其实对于科比缺席训练,禅师多少还有些“欣慰”。毕竟科比的膝盖还没有完全康复,作为球队的王牌,健康的科比才是禅师最希望看到的。在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科比出场31分钟,19次出手投篮却只命中了两球。看到他如此表现,禅师也忍不住要“批评”科比几句。

“以我个人的观点看来,我不喜欢他之前在球场上的表现,”在10日的训练中,禅师如此评价科比,“他希望上场打球,也希望把比赛一手掌握,但他真的还没有为比赛做好准备。他想踏上球场,努力奋战,这种心情是好的。但我也必须跟他好好谈谈,跟他敲定训练营中他的训练进程。”禅师表面上对于科比在欧洲的表现不太满意,但实际上他则是在为科比的身体担心。上个赛季,科比可谓“伤痕累累”。为了不影响新赛季的比赛,他甚至放弃了右手食指的手术。对于科比来说,目前对他影响最大的还是刚刚做完手术的右膝。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身体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禅师三句话不离科比,“他只是没有足够的力量,我觉得他目前的情况还算不错,不过他的当务之急是恢复身体力量,而他本人也有这样的意愿。”

目前,据悉常规赛揭幕战还有两个星期左右时间,而湖人还有6场季后赛。对于科比和湖人来说,他们已经把目标指向了新赛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