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帅:所有人要分担阿联数据 亚运没考虑夺冠

2010年10月11日08:44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入秋,山西晋城的气温很低,没有阳光的日子,天气有些灰蒙蒙。鲍勃·华德带着他的中国男篮,从这个中部城市开始了又一轮的备战。在沙发上坐定,邓华德的通话还没有结束。无休止的电话、反反复复的录像课、战术板,从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那一刻起,这些就成为邓华德生活的一部分,“这是什么玩意?看起来很好玩,很可爱。”邓华德反复端详着记者手机挂绳上的娃娃,他已经习惯在忙碌中寻找乐趣。

所有人要分担阿联数据亚运会没有考虑夺冠

朱芳雨、张庆鹏的回归,让球队内部的竞争再次白热化。距离亚运会开幕约一个月时间,谁会拿到通往广州的机票,依然是个未知数。“我之前讲过,现在也还是一样,不会说谁会留下或者会被裁掉,现在我们有15名队员,过两天郭艾伦归队,我们就有16名队员。他们每个人都有机会留下来,当然每个人也有可能留不下来。只有有贡献的人才能留下来。”

对邓华德来说,每次裁员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也是他不得不做的决定。他能做到的就是给每个人公平竞争的机会。与巴西的三场热身赛,还有之后与立陶宛的比赛,他都会给每个人表现的机会,“我现在所做的是给每个人上场时间,不管外线还是内线都一样,每个人都有足够的上场时间,这是我现在脑袋里的主要想法,而不是寻找合适的阵容。我给了每个人平等的机会,就看谁能抓住机会,那他就会成为最后留下来的人。”

在土耳其,易建联将中国男篮扛在肩上前进,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现在球队缺少了易建联,邓华德不会像告诉易建联那样再去告诉任何一个人,这是他的球队,他要让每个人知道,责任需要所有人一起承担,“我们没有了易建联,同时拥有了很多强大的对手,听说哈达迪也会回来打亚运会。没有易建联,意味着其他的人都要贡献,齐心协力去分担他的数据,分担易建联缺失的那部分,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应该在一个人身上,而是应该大家一起扛起来。”

尽管邓华德一再强调,中国男篮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但是在外界看来,亚运会在家门口作战,中国男篮只能夺冠,邓华德不这么认为,“我从没说过亚运会要夺冠。我和篮协领导的思想是一致的,我们谈话的时候,说得非常明白,这是一次非常困难的亚运会,亚锦赛决赛我们输给伊朗20分。而且现在情况又有所不同,许多西亚国家有很多归化球员,加入一些美国球员,欧洲篮联的官员认为我们中国能在亚运会上得第四名,而伊朗的主教练说我们能拿第三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