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同门状元PK沃尔输罗斯 奇才新秀还需更多历练

2010年10月11日08: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袁俊报道 美国时间10月8日晚,沃尔在联航中心又学到了一些东西,给他上课的人则是全明星控卫德里克·罗斯。两个状元堪称是同门师兄弟,他们有着共同的老师卡利帕里。而结局也不出所料,两个控卫状元之间的对决,以老状元罗斯的完胜而告终。

对于菜鸟沃尔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同样重大。罗斯既是他的师兄,也是他想超越的偶像。他之所以加入肯塔基,也就是想在卡利帕里的教导下,能和罗斯一样打球。“我只看了德里克(罗斯)在孟菲斯大学几秒钟的录像,我就决定追随他(卡利帕里),”沃尔说。

季前赛开始以来,罗斯是沃尔遇到的第一个难以对付的对手。“他们俩都渴望胜利,他们俩竞争性十足,他们俩都具有领袖气质,他们能够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卡利帕里说,“我现在惟一想知道的是,他们俩究竟谁更快一些。”两人都快,论速度谁都奈何不了谁。“我得跟他说,他太快了。天啊,这太疯狂了,我想绝大多数人都很难跟上他,”罗斯说。罗斯和沃尔的对决叫人简直目不暇接,两人闪电般的速度让对方防不胜防。可是,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却不仅仅只是速度。

处理球的经验,这是罗斯给沃尔上的第一课。罗斯的第一个上篮就让沃尔呼吸到了他的尾气,他如风一般突破沃尔,然后连续突破布拉切和麦吉的防守,上篮得手;沃尔倒想依葫芦画瓢,他的速度也让罗斯防不胜防,可是就在他即将上篮得手时,诺阿一记大帽把球扇到了场边。第二次,罗斯的上篮没那么轻松了,但是他却在麦吉和布拉切上来夹击之前,一个击地传球却让诺阿无人防守轻松扣篮;沃尔第二次却依旧是强行突破上篮,当然,他这一次成功地在诺阿面前上篮得手。投篮都是两人的弱项,但是罗斯却更擅长取长补短,整场比赛他8次走上罚球线,而沃尔却是只有4罚1中。

身体和防守,是罗斯给沃尔上的第二课。沃尔的确没有让罗斯专美,第二节结束时,他从后面追上来给正准备投篮的罗斯一个大帽。但是在第三节,罗斯上来连砍8分,第三节独得12分,彻底打爆沃尔。最终罗斯拿到了18分、5次助攻,而沃尔11分、6次助攻却是季前赛开始以来的最差表现。“这条路会很长,”沃尔说,“这比在高中和大学难多了,这里有如此多有才华的球员,每天晚上对我而言都是一个考验,但是只要你每晚都能够证明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他们也将帮助我成为最好(球员)中的一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