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亮相不输气势 孙卫直言日本没什么了不起

2010年10月11日07:59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参加亚青赛的国青队表现不错,接下来,马上就要轮到国奥队上阵了。相比之下,国奥队的备战工作远不如正在准备参加亚洲杯的国家队那么充分,而且,主教练孙卫也坦率承认,国奥队目前在亚洲只是三流水平。但他绝不会让自己的球队输掉士气,输掉意志品质,在谈及亚运会小组对手时孙卫甚至表示:日本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孙卫还是一名球员的时候,日本足球并不比中国足球更强。孙卫说,那时候管它是日本球队还是韩国球队,他们从来就没怕过。“亚俱杯我们也赢过,拉莫斯、三浦知良,也没说就比我们强。当然,现在日本队是比我们强,但我们必须要有这样的心劲儿:他们要想赢我们,必须得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行!”

孙卫并非是在盲目自大,实际上,他对中日国奥队的定位非常客观。在孙卫看来,中国国奥队现在就是亚洲三流水平,而日本队则是亚洲一流。但作为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可以接受不敌强手的结果,却绝对不能容忍未战先怯。作为一个从小到大一路夺冠的足球人,孙卫非常渴望能把自己永争第一的心理灌输给球员。他如此阐述他的足球哲学:“我不喜欢窝窝囊囊地挨打,我承认,在实力上我们有差距,但即便不如对手,我们也要想方设法给他们制造压力。他就是再强,也不可能完全不让我们进攻。我们要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的进攻变得更有威力,让对手感到害怕,感到压力。这样,他们也不敢肆无忌惮地进攻我们。”

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不仅重视日本队,也重视马来西亚队。“去年国家队和马来西亚队打成了1:1,那次就是马来西亚的国奥队在代表国家队比赛。他们这批队员,在一起踢球已经很长时间了。”甚至对于吉尔吉斯斯坦,孙卫也同样表示不能掉以轻心,他半开玩笑地表示:“不是有人在说,我们这届国奥队是史上最差吗?既然都‘史上最差’了,那就别再去谈哪个对手强,哪个对手弱了。不管是打日本还是吉尔吉斯斯坦,我们肯定都要全力以赴去拼。”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