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李玮锋:想起当年7-0比赛 我已成后场万金油

2010年10月11日07:54《足球》报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姬宇阳报道 电话中,我问李玮锋,赛前有没有预感到自己会进球,李玮锋思索片刻,然后说,如果非要找一个巧合,可能下面这个算一个。

在和全南队比赛之前,李玮锋跟随水原队一起进场热身,但就在场边,此役的当值主裁判忽然叫住了李玮锋,这位主裁判告诉李玮锋,他曾经在赛场上见过大头,但李玮锋看着这位裁判,却一脸茫然,想不起来是哪一场比赛。

结果,还是这位主裁判为他揭开了谜底。

原来,这位韩国主裁判,就是2004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在广州主场对中国香港队那场比赛的主裁判。他又指了指身边的助理裁判,告诉李玮锋说,当时这位助理裁判,也参与了那场7比0的比赛的执法工作。6年过去了,主裁判仍然清楚地记得当时发生的一切。而对于那场比赛,李玮锋的记忆当然也同样深刻。

“那场比赛我们打了中国香港队7比0,结果还是没出线,但那场比赛中国队的最后一个进球,就是我打进的。”想到这一点,李玮锋也觉得有点巧合。

裁判还是6年前的裁判,而李玮锋也像6年前一样,在比赛中完成了一个进球,和6年前最大的不同却是,当年的那个进球,并没有帮助中国队顺利取得出线,但6年前的这个进球,却是全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水原三星队也凭借李玮锋的这个进球,1比0战胜了对手,水原队的名次也从联赛上半段的倒数第二,升到第7名,距离进入季后赛的前6名的名次,只有一步之遥。

“现在的教练真是把我当全能了。”回忆起这场比赛,最让李玮锋觉得有趣的,就是自己在场上打的位置。“我最近的比赛总是换位置,有时候一场比赛都要换几次位置,中卫打过,边后卫打过,边前卫打过,所以,以往比赛我进球,多数都是定位球时候插上助攻打进,但是这场比赛这个进球,并不是定位球机会,而是一次阵地战过程中,我在中路接边上传球,将球扫射打入。”

“我们现在还有最后四场联赛,以及一场足协杯决赛,现在我们和排名第六的球队相差4分,剩下四场比赛,要追上4分的差距,有人说,我们得指望别人犯错误,但是在我看来,我们与其盯着别人,不如去把握好自己的机会。”李玮锋跟记者分析形势。

当然,除了联赛还有争取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之外,足协杯冠军对于水原而言也是格外重要,因为是否能拿到这个冠军,也决定了水原是否有可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比赛资格。上个赛季,在联赛中表现很差的水原队正是靠着杯赛冠军取得了亚冠门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