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骑士因詹姆斯离去崩盘 士气受挫将沉沦

2010年10月11日07: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骑士因詹姆斯离去崩盘 士气受挫将沉沦

没有詹姆斯骑士只可倚靠此三人勉力支撑了

腾讯体育讯 当一支球队由联盟顶峰一下子跌入谷底的时候,那种悲惨到令同情心都变得廉价的状况确实很难用语言来表达,而在今年夏天克里夫兰骑士就遭遇了这样的痛苦。失去了勒布朗-詹姆斯这位天皇巨星之后,骑士只能够在球队薪金结构依然相当糟糕的情况下于联盟底层苦苦挣扎,他们很可能成为继98年的芝加哥公牛之后战绩落差最大的球队。

在上赛季的常规赛里骑士依然显得风光无限,相比起08-09赛季在争夺总冠军的时候与洛杉矶湖人形成的斗牛式对决最后艰难胜出,骑士在上赛季早早的在赛季后半段领先于湖人,提前数轮锁定了常规赛的联盟冠军资格,确立了球队的季后赛绝对主场优势。然而在季后赛首轮4-1轻松击溃芝加哥公牛后,骑士在半决赛中就突遭变故。詹姆斯受伤的手肘给他带来意料外的困扰,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顽强和球队其他球员的低迷更是超过了骑士的想象。在2-1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连赢三场淘汰出局后,骑士又一次成为了联盟的笑柄,而之后传出的德隆特-韦斯特和詹姆斯母亲可能有染的花边新闻,则是为詹姆斯和骑士滴血的心口再撒上一把粗盐。

于是在詹姆斯宣告离开骑士,转战迈阿密热火之后,这支球队的未来,也在那一刻变得无比的黑暗和迷茫。

由于构建球队的时候将过多的精力放在即战力的引入上,骑士的薪金状况现在依然非常糟糕,持有高薪合同的安托万-贾米森,莫里斯-威廉姆斯以及安德森-瓦莱乔等球员似乎注定不会比詹姆斯所在时更好。由于球队在过去两年的常规赛战绩太好,骑士也不可能通过选秀大会中挑中的新人给予球队什么帮助。当然,最重要的是由于詹姆斯的离开,基本没有任何球员还想要加盟这支被“皇帝”抛弃的队伍。这些因素叠加起来,就是骑士有一个极其糟糕的夏季运作,而NBA官网毫不留情的给他们的夏季运作评级为F级,远低于任何其他球队。

骑士现在更换了总经理和主教练,勉强拼凑出一套还算整齐的主要轮换阵容,可是球员们在士气上遭受的打击大概会比他们账面的战力要更加令人绝望。98年后的公牛的突然解散令这支球队一下子成为了联盟的底层球队并且经过多年才得以翻身,而现在的骑士遭遇的状况,不是和公牛很有些相似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