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确认出战亚运双打 拖腿伤胜王皓最满意

2010年10月11日0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0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开打。张继科4-0战胜邱贻可,获得冠军。赛后,张继科坦言自己是拖着腿伤击败老对手王皓(微博 博客)

“不好意思,要给他治疗了......”要不是身旁的队医提醒,记者们还要继续围着张继科,丝毫没有注意到张继科肿胀的左腿。原来与王励勤的1/4决赛,张继科就扭伤了腿,“上楼梯都疼”说道这里,张继科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拖着伤腿,张继科接连战胜王励勤、王皓,最终蝉联男单冠军。

“和王皓打是最难的一场。腿伤有点影响,再加上跟王皓打,最近打虽然赢得多一点,但我自我感觉球路上是下风的。”面对王皓,张继科始终缺少些自信。

乒超联赛决赛,尽管张继科所在的山东鲁能最终夺冠,然而决赛中自己两败王皓仍然让张继科心里不舒服。全锦赛半决赛,张继科更是一上来就以0-2落后。“我感觉王皓非常想拿这个冠军,一上来这种自我调动非常好,给我的压力比较大。”张继科这样说道。

“从技术上大家其实都差不多,自己做的比较好的一方面是在非常困难的下,大比分0-2落后,第三局7-10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咬下来,没有放弃,一直在想办法,最后把王皓打得有点着急了.....这方面有点进步。”最后一句话,张继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道。熟识张继科的人都知道,他是个腼腆的大男孩。从世乒赛男团决赛披挂上阵,再到带领山东鲁能获得联赛冠军,再到斩获第一个巡回赛冠军、蝉联全国锦标赛冠军,张继科的这一年走得尤为坚实。

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33天,结束全国锦标赛,中国乒乓球男队就要前往厦门进行封闭集训。本届亚运会,张继科除了入选团体阵容,还将与马琳一起出战双打。

“一个打削球的能力,再有就是跟马琳的双打要加强,一起打双打的套路要摸清,包括要跟马琳多聊,因为以前没跟他配过。”张继科认真的说道。

“争取团体上场,拿冠军是必须的。”对于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张继科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乒超联赛夺冠后,坐在大巴车上的张继科有些开玩笑的说,要是能再拿全国锦标赛冠军,就更完美。如今他又在向着下一个目标,坚实前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