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荣昊恐无缘中乌之战 绿城前往三水备战联赛

2010年10月11日00:42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荣昊在上场比赛中受伤,他自己表示“可能打不了和乌拉圭队的比赛”,至于能否参加和深圳队的比赛,还要看恢复情况。

腾讯体育讯 周日下午,国家队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后,乘坐晚上7点25分的航班飞往武汉,备战和南非世界杯第4名乌拉圭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乌拉圭来了不少主力,其中最大牌的当然是世界杯金球奖获得者弗兰。弗兰在南非几乎靠一己之力把乌拉圭带进了4强,连主教练塔瓦雷斯都承认:“没有弗兰,乌拉圭队可能走不了那么远。”弗兰并没有参加和印尼的热身赛,而是直接从马德里飞到中国,参加和中国队的热身赛。

弗兰是乌拉圭的前锋,绿城球员、也是国家队队长杜威正好和他对位。国家队上场热身赛,杜威打了半场就被换下场。因为杜威在此前的训练中有拉伤了腿,主教练高洪波为了保护杜威,就只让他打了半场比赛。

“没什么问题了,到时候的比赛完全可以参加。”杜威笑着说。至于要防守大牌球星弗兰,杜威并没有紧张感:“这就是场普通的比赛,我会尽量去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能和高水平的对手较量,对于提高自己的水平,还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我很期待这场比赛。”

杭州绿城现在落后第4名北京国安队3分,在联赛只有5轮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在深圳拿到3分,打进亚冠的希望或许会变得非常渺茫。为了拿下这场比赛,杭州绿城周日就前往广州三水,和提前冲超的中甲球队广州恒大队进行热身。

上轮联赛输给北京国安后,绿城冲击亚冠的形势变得严峻起来。大连实德在上半赛季曾经一度沦落为保级球队,但韩国人朴成华执掌帅印后,球队却成为了亚冠的热门球队。他们上轮的对手南昌队需要抢分保级,因此这场比赛大连队并不好打,但依靠着裁判的帮忙以及球员的努力,拿到3分的大连上升到了第5位。更为有利的是,大连接下来的赛程不错,虽然也有国安、深圳和青岛这样要抢分的,但也有江苏和长春这样无欲无求的。天津队从江苏队身上拿到3分,积分上升到了第3,不过他们的赛程相对险恶,下轮就要迎战国安,接下来还有深圳这样的保级队,以及河南和陕西这样的亚冠对手。这两支球队连同北京国安,是绿城冲击亚冠最大的对手。

按照计划,绿城和广州恒大的热身至少将是两场。打完热身赛,杭州绿城就从广州直接前往深圳,备战周日的比赛。间歇期绿城球员的状态都很不错,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这段时间大家的训练都很认真,效果也不错。”

让教练组感到遗憾的是,几名国字号球员的缺席。杜威和荣昊跟随国家队参加和叙利亚以及乌拉圭的热身赛,荣昊在上场比赛中受伤,他自己表示“可能打不了和乌拉圭队的比赛”,至于能否参加和深圳队的比赛,还要看恢复情况。

另外萨比勇和马丁内斯两名外援,也随洪都拉斯国家队去新西兰参加了热身赛。“这几名缺席俱乐部训练的球员,和球队的配合可能会有影响。”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而如何加快他们和球队的磨合,是绿城教练组接下来的重要课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