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丁俊晖连灭艾伯顿戴尔 跻身4强创赛季最佳

2010年10月10日2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5站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在1/8决赛挽救赛点4比3逆转艾伯顿,1/4决赛轰出单杆123分4比2淘汰戴尔,跻身四强创个人本赛季排名赛最佳战绩,小晖半决赛将战大黑马希金森。

职业生涯首次征战PTC的丁俊晖连续挑落德拉高、宾汉姆和斯蒂芬-李三名好手跻身16强,1/8决赛与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交锋,“光头磨王”艾伯顿以打球节奏慢著称,第一局丁俊晖与对手进行漫长的拉锯战,艾伯顿最终88比39“磨”出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丁俊晖逐渐找到手感,单杆轰出74分,从而以117比0零封对手。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延续流畅的围球进攻,单杆轰出66分,最终以79比26再胜一局。第四局艾伯顿捕捉到小晖的袋口漏球失误,单杆拿下60分,68比16追回一局,双方局分战成2平。第五局比赛丁俊晖连续两次远台进攻不进,艾伯顿84比20再胜一局,从而3比2抢到了赛点,丁俊晖被推上了悬崖边。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彰显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在漫长的安全球大战后,小晖与艾伯顿难分伯仲,中国神童在争黑球的过程里顶住压力,最终63比62拿下,将局分追成3平。决胜局丁俊晖稳扎稳打,出杆极为严谨,71比16再胜一局,从而以4比3逆转取胜,晋级八强。

丁俊晖在1/4决赛遭遇首届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后者此前4比3淘汰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状态相当不错。第一局比赛丁俊晖完全掌控局面,戴尔很难有连续得分的机会,小晖60比34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巧妙的做成斯诺克,戴尔解球出现失误,丁俊晖惩罚了对手,88比35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戴尔如梦方醒,单杆打出63分,扳回了一局。第四局比赛丁俊晖火力全开,单杆轰出123分,这也是他在PTC个人单杆最高分,小晖局分3比1抢到了赛点。第五局比赛戴尔单杆拿下62分,将局分迫近到2比3。第六局比赛丁俊晖打得极为顺手,很快就以66比22拿下,从而以4比2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希金森,后者此前连续掀翻了罗伯逊和傅家俊,堪称大黑马。

丁俊晖本赛季上海大师赛次轮1比5遭“散弹枪”柯普重创无缘八强,世界公开赛2比3被“金左手”威廉姆斯翻盘无缘四强,欧洲球员巡回赛又3比4被威廉姆斯逆转无缘八强。赛季前三次参加排名赛最好成绩不过是打进八强,而此番PTC跻身四强,小晖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