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在南宁举办

2010年10月10日20:1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南宁10月10日电(黄艳梅 蓝柳苗)广西南宁市体育局常务副局长陆兴南10日向媒体介绍,作为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年度单项赛事,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0月16日在南宁举办,届时将有来自33个国家或地区的133位运动员参赛。

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自1992年问世以来,从欧洲到南美洲,该项体育赛事已经在全世界13个国家17个城市举办,中国成为亚洲继印度之后第二个举办国家。

陆兴南介绍,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结合第五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暨28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一起举办,赛事分为锦标赛和大众赛。锦标赛设置了男、女个人半程马拉松及团体半程马拉松两个比赛项目;大众赛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4公里健康跑三个比赛项目。

其中,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共有33个国家或地区的133位运动员参赛,其中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美国、日本等传统长跑项目强国均派满10位运动员,中国队这次派出3男3女共6位选手参加。大众赛将有15000名长跑爱好者参赛,年龄最长者有78岁,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广西、北京、香港、澳门、甘肃、贵州、河北、河南、黑龙江、天津等,参加全国积分赛的运动员有78位。

这次锦标赛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南宁的地标五象广场,途经南宁滨湖路、东葛路、民族大道、双拥路、青山路、竹溪大道再返回起点,全程共21.0975公里。赛事组委会称,南宁市将借助这项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宣传好南宁形象,进一步加快南宁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步伐。

据悉,南宁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与东盟交流与合作的前沿。为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此前的9月,南宁市还举办了南宁国际围棋邀请赛、国际象棋邀请赛、国际桥牌邀请赛等系列赛事。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