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中网效仿温网首次举行记者日 邀媒体下场实战

2010年10月10日19: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姬烨)激战正酣的中国网球公开赛10日进入到最后的决赛日,由于这一天的赛程中仅有男、女单打和男双决赛三场比赛,忙碌的中外记者们有了短暂的空闲时间,中网组委会在这一天“克隆”温网的传统做法,举办记者日,邀请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们到网球赛场上一试身手。

现代体育赛事的推广中,媒体传播扮演着重要作用。各种不同类型的媒体,用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介质,将赛事的方方面面传达给受众。尽管不少前来采访中网的记者对赛事规则、球员特点等方面的情况十分熟悉,但擅长写稿、拍摄的记者中,还喜欢实实在在参加网球运动的并不多。10日上午,中网组委会在白金赞助商Kappa的大力支持下,在中网赛场举办记者球叙暨媒体挑战赛活动,20余家中外媒体的30多名记者应邀参加。

在赛事期间举办记者球叙并非中网首创,这也是作为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温网的一大传统,不过同温网的记者球叙从未安排到温布尔登赛场内举办不同的是,中网首次举办的记者球叙和媒体挑战赛,就安排到中网赛场内进行,让记者们大感过瘾。记者间的比赛采用抢十循环赛决出名次,最终一名身高体壮的网球摄像记者夺得了冠军。

对于那些平时动口不动手的“菜鸟级”记者,中网组委会还在这次活动中专门安排了“网球同乐班”,邀请职业教练谭弼现场指导。长期从事网球教学的这名教练,要求学员学球时需“无为,心静,放松”,因材施教,传授了不少立騀见影的网球基本功。

据悉,这项活动将成为以后中网一年一度的传统项目,既丰富了中外记者采访中网期间的生活,同时又让这些记者们更加熟悉网球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