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师赛首轮上演海峡德比 卢彦勋不敢轻视吴迪

2010年10月10日1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0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上海ATP1000大师赛明天将会全面拉开帷幕,而以外卡资格参赛的中国小将吴迪首轮就遭遇了今年温网八强、中华台北选手彦勋,这场海峡德比也备受关注。

两位球员今天下午在上海大师赛进行了赛前训练,巧合的是两人都是选择在3点与4点之间训练,而组委会也把两人的训练场分别安排在相邻的4号和5号场地。

吴迪首战大师赛叹太紧张

在5号场地训练的吴迪与国家队的公茂鑫、张择在一起进行训练,由于明天是20岁的吴迪第一次参加ATP1000大师赛的比赛,所以他专门申请了2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与其他队员只是走过场的训练相比,吴迪训练得更加认真。在教练鲁凌的指导下,从发球、底线击球到网前小球,吴迪都练得非常专注,虽然其他队友草草训练了半小时就收场,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对于训练的态度。

在训练结束之后,吴迪走到场边帮球迷们签名。谈及明天的比赛,吴迪充满了期待,“明天是我第一次打这么高级别的比赛,去年只是打资格赛,所以这次机会很难得,我也希望打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由于在上海作战,主场出战的吴迪也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参与,所以我还是蛮紧张的,而且是在上海打嘛!卢彦勋这几年进步很快,世界排名也很高,我会全力争取打好水平。”

训练完后,吴迪回到了球员休息室门口。正打算进去,被五星体育拉去做赛前宣传片的拍摄。当吴迪正在纠结如何拍摄时,此时卢彦勋也背着包返回了休息室。五星体育原本打算抓两个队员一起拍,但是还没开口,卢彦勋就和团队一起走进了休息室。大赛前,两人没有任何交流。

卢彦勋避谈好签称会重视吴迪

卢彦勋今天刚刚从北京赶到上海,下午就投入了训练。在此前的中网,卢彦勋发挥不俗,男单晋级第二轮,输给了最终闯入中网决赛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而男双更是晋级半决赛,最后不敌世界头号男双布莱恩兄弟。

而在上海大师赛,卢彦勋再次抽到好签,他首轮遭遇中国小将吴迪,27岁的他无疑拥有更好的机会获胜。不过,他并没有因为这个好签而轻视对手,他与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也训练了一个小时。

与旁边场中国男单队员松散的训练相比,卢彦勋显然训练投入度很高。他与对手高对抗的训练不到半个小时,身上的灰色T恤就浸满了汗水。训练结束后,闯入温网八强的他也受到了上海球迷的爱戴,他满足了所有球迷的要求后,才背着包离去。

在训练场外,卢彦勋也对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其实对付吴迪也并不容易,能来参加这个比赛的选手都不会差,而且中国队的几个队员都特别有潜力,我也会好好准备。”

由于吴迪平时多打ITF的赛事,所以卢彦勋没看过他的比赛也没有和他一起练球的经历,但是他仍然会好好准备赛事。“我会问一些之前和他交手的朋友,了解下他的情况,明天争取打出自己的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