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神勇来自高人指点 立志成联盟最快快攻手

2010年10月10日1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华盛顿邮报》报道,易建联在前两场季前赛上俨然换了一个人,不再是单纯迷恋外线中投和远投,很多场景中看到他下快攻,冲到进攻第一线。和克利夫兰骑士比赛中,特雷沃-库克还在等约翰-沃尔的一传时,阿联就早就下到对方篮下快攻了,沃尔一个长传给篮下的阿联,阿联心领神会完成快攻。

阿联为什么速度会这么快,多次在快攻中完成得分。邮报记者迈克尔-李透露,阿联今夏得到神秘贵人指点,这位高人就是ESPN专栏作家大卫-索普,他同样也是休斯敦火箭凯文-马丁的训练师。索普从阿联进入联盟之后,一直对其看好,易建联在每个夏季都会跟随这个著名训练师训练一段时间。

今年夏天阿联效果特别明显,在与骑士比赛中,奇才两次传球+一个扣篮完成进攻,过程没有多余的动作,花了不到五秒钟,阿联就是这个快攻的终结者。阿联速度之快,险些冲出了底线,不过他还是控制了身体,还造成回防球员犯规,打了“2+1”,队友埃尔-索顿兴奋地和阿联撞胸庆祝。

“对,这就是我们的战术,快攻。”易建联说,快攻是今年夏天索普给阿联灌输的重点,索普更是给阿联提出一个要求,要成为联盟最快的快攻手!之前阿联认为只要以投篮技术就能在联盟立足,以过去在新泽西篮网和密尔沃基雄鹿的经验来看,这完全不够,索普说,“一个灵活的大个子过于依赖跳投是一个误区,他以前有投篮能力,但是我们想开发出他更多的得分技术。”

“易从不缺乏技术,但不知道如何去利用,现在的他知道如何去打比赛了。”索普说,阿联在夏天一周练六天,而且从未缺席过一堂训练课。易建联在世锦赛上场均得20.2分就证明了这一点,自己依靠的不仅是中投技术。奇才队中,沃尔阿里纳斯速度很快,易建联如果在小前锋位置上能够发挥出灵活的速度优势,这会非常有优势。

季前赛中的阿联进攻中还不能为队友掩护,挡拆,以往的中距离投篮绝招并没有消失,桑德斯对这位六号秀表现满意,至少比他想象中要好。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