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打出美网后最佳一战 状态回归预热上海

2010年10月10日1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直落两盘6-1和7-5击败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成功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七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在经过一小段时间的起伏之后,纳达尔终于在今天顺利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他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为下周开始的上海大师赛做了最好的热身。

纳达尔在上月的美网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不过美网之后这位西班牙天王进入一段调整期,状态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定下滑。上周的泰国赛是纳达尔美网之后首次参赛,结果他在前面两轮击败两位不知名的对手之后,在半决赛中大爆冷门,在先后浪费24个破发点之后被世界排名五十开外的同胞加西亚-洛佩斯逆转击败,赛后纳达尔本人用“两个赛季才会这样输一场”来形容这场失利,也让人看到了他对于自身状态的不甚满意。

本站日本赛,纳达尔的状态依然没有调整到美网时期的高度,前三场比赛他的对手都不算强,但是纳达尔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会送给对手一些破发机会,他在美网时备受赞扬的发球似乎重新遇到一些问题,威力出现明显下滑。半决赛中对阵特洛伊基,纳达尔甚至需要打满三盘,历经两次抢7并在挽救两个赛点之后才涉险过关,再次让人看到了他状态中不稳定的一面。

但是今日面对两周以来的最强对手孟菲尔斯,纳达尔却收获了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从开局阶段的迅速进入状态,到一路保持领先直到最后的胜利。西班牙天王本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0%,全场比赛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孟菲尔斯尽管打得异常积极,但是并没有办法给正处状态的纳达尔制造任何威胁,西班牙天王最终收获了这两周以来最有价值的一场胜利,顺势摘走了本赛季第七个单打冠军头衔。

纳达尔的这场大胜来得可谓很是时候,因为这标志着他自身状态的完全回归,下周纳达尔将转战上海大师赛,从目前公布的签表来看,作为头号种子的他首场比赛的对手就将在西蒙和瓦林卡两位实力派选手产生,纳达尔能够在此之前及时找回最佳手感无疑将有助于他避免冷门的产生,球迷也有了更大的希望在上海的赛场上见识纳达尔今年美网时期的风采。(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