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惊人数据验出第一真核 韦德归来又怎样

2010年10月10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迈阿密热火客场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遭遇了季前赛首场失败。虽然输了球,但相信热火上下没有人会介意,本场比赛不过是练兵而已。韦德因伤休战,詹姆斯波什只打了首节12分钟。但即使只有12分钟,詹姆斯也体现了巨大的价值,送出12分和3次助攻,更令人咋舌的是,热火首节26分里居然有20分与詹姆斯有关。谁是热火进攻的第一真核,想必已非常明了了。

自三巨头组建以来,关于谁是热火老大的疑问,已经被讨论了太多遍。从前三场季前赛来看,由于韦德意外受伤,这个头衔无疑将属于詹姆斯。而更令人欣喜的是,詹姆斯并没有辜负热火全队的信任,率队连续赢下活塞和雷霆,场均20分和6次助攻。联系到詹姆斯刚刚到球队,以及只有两节左右的上场时间,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表现了。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热火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练兵。主教练撤下了让米勒、查莫斯和哈斯勒姆等人,由詹姆斯和波什带着球队第三梯队与主力尽出的马刺抗衡。但在首节比赛中,热火队却丝毫不落下风,究其原因就是詹姆斯的出色发挥。在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詹姆斯毫不含糊,两个中距离跳投率先攻下4分。在吸引防守注意力后,詹姆斯连续突破分球到外线,琼斯和贝弗利早就在外线守候,连续命中三分球。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由于战意不强,本场比赛波什的状态不尽如人意,6投仅仅只有1中。热火首节比赛所有的进攻几乎全部由詹姆斯发起,球队单节26分里,只有贝弗利、霍华德和波什的得分,不是由詹姆斯直接助攻的。也就是说在其余20分里,詹姆斯一人得到12分,助攻队友得到8分,球队77%的得分都与詹姆斯有关,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据。凭一己之力,詹姆斯让热火与马刺平分秋色。

与詹姆斯相比,马刺的吉诺比利表现要逊色很多,虽然送出了6次助攻,但出手6次仅仅命中了1球。不过,考虑到马刺素来不专注于季前赛,这样的表现也没有可指责之处。但从这种比较之中,我们还是可以发现詹姆斯的稳定和强大。

或许有人会说,詹姆斯之所以有目前的进攻地位,是因为韦德的缺阵。但以詹姆斯无私的技术风格和全面的能力,哪个教练会不让他去掌控进攻。在第一场季前赛中,詹姆斯曾和韦德同台3分多钟,绝大多数的球权也是在詹姆斯手中。所以,即使韦德归来,也很难改变詹姆斯第一核心的地位。(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