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兰杰愿给新锐更多机会 惨败中反显成熟心态

2010年10月10日0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上7点,NBA季前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在本场比赛中步行者的当家球星丹尼-格兰杰表现尚可,他全场13投7中拿下16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虽然球队以92-126惨败给对手,但是格兰杰依然展现了自己作为领袖的成熟心态。

不久前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格兰杰并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曾经被视为这支美国男篮的“德维恩-韦德”的他作为替补似乎丝毫没能够展现出他NBA 球星级别的风采。最终尽管美国男篮时隔16年再度在世锦赛上夺冠,可格兰杰依然成为了人们的笑柄和批评对象。然而不管怎样,在结束了世锦赛并且确实取得荣誉之后,格兰杰现在做的将是带领这支实力看上去并没有多大改进的步行者在新赛季里继续在东部苦战,至于能够取得什么成绩,很多时候不会由格兰杰一个人决定,但球队最后的结果必然由格兰杰承担下大部分责任。

在这样一场季前赛里,格兰杰应该并没有展现出他全部的能力,更多的时候他看上去只是在锻炼自己的手感。在和马丁的对攻战中,格兰杰虽然在命中率方面略微占优,可是他显然志不在此。不管是球队在比分上和火箭僵持,还是球队落后对手20分以上,格兰杰都显得令人惊讶的坦然,继续认真做着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情。他并没有在意比赛的胜利,也乐于将机会更多的交给潜力中锋罗伊-希伯特。正是这种冷静的心态和成熟的心智,才让今天的格兰杰成为了步行者无可争议的领袖,让这个当年首轮第17顺位才被选中的新秀能够在一支战力并不算太差的球队中一手遮天。

从投篮次数上来看,出手21次的希伯特要比格兰杰明显高出许多,即使前者的投篮命中率作为中锋而言相当糟糕,但是球队和格兰杰仍然愿意让他更多的表现自己,因为他们都很清楚在特洛伊-墨菲离开球队之后,希伯特将会是这支球队未来内线的绝对希望。既然已经确定了这样的目标,那么胜利什么的自然可以撇在脑后了。

球队的惨败不代表格兰杰的失职,他始终都在贯彻着球队的指导理念,向着既定目标前进。作为昔日的火箭杀手,失去墨菲的步行者也许现在又要开始一个新的阶段,但格兰杰却始终没有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改变,那就是成为一位成熟的领袖,无论胜败,但求做到无愧我心。(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