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颁奖礼服遭质疑 太薄太透似透明装(图)

2010年10月10日08:5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颁奖礼服遭质疑 太薄太透似透明装(图)

遭网友质疑的颁奖礼服

亚运颁奖礼服近日亮相,未想却惹来网友一片争议。面料薄,紧紧贴身,在某些观念较为传统的人士看来,“其状无异于夜总会小姐的透明装,没有美感,只有诱惑。”

设计者:体现华丽、高贵风范

据悉,此次亚运颁奖礼服定名为“行云流水”,由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贺阳设计完成。按官方所述的设计灵感,“‘行云流水’礼仪服装以蓝绿、黄蓝等明亮的色彩过渡晕染,色彩灵感受岭南画派独具特色的亮丽色彩启示,以体现珠江之水的蓝,以及广州特有的亚热带地貌与植物的黄绿色为主要色调,颜色的晕染过渡处理传统又不失时尚,将中国传统云水纹图案与人体巧妙结合,完美地表达了华丽、高贵的礼仪风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贺阳还专门提到了面料的“与众不同”。最初她也想过用绸缎等礼服常用面料来做,但要让模特穿上后展示出身材的曲线美,就必须用多块布料剪裁拼接成衣,这样又难以保证每个拼接处图案都不错位。于是,她考虑尝试用泳衣和体操服那样的弹性面料来做。

网友拍砖:面料薄太暴露

就是这样一款设计颇为用心的礼服,却在正式亮相后引来口水一片。问题的关键便出在了面料上——有网友表示,由于服装面料薄,颁奖服犹如贴身紧身裤,尤其是臀部四周的轮廓非常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画面疑似走光不雅照。“礼服设计只注重突出人的形体和一味求薄,却因为太暴露而失去中国传统服装文化‘含蓄’的精神内涵。”某广州市民如是说。

当然,批评是一方面,有些网友对于亚运颁奖礼服遭批也表示了不解:“没感觉有什么问题,挺好的”,“看不出来像‘透视装’嘛”。对于亚运礼服的争论,可谓见仁见智,更多人的真切感受,恐怕要等到亚运开幕后,在每天扎堆见到颁奖服时才能体现出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