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邝宝强:男篮征召唐正东 与扶不起的阿斗何异

2010年10月10日08: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正东进入国家队,与32岁的金立鹏到土耳其打世锦赛一样没有意义。我一直对唐正东10岁进入苏州体校、14岁打CBA的官方年龄表示怀疑,目测唐正东有30岁了。

看唐正东打球N年了,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堆烂泥,阿斗二世。这时候,作为苏蜜的你也许要火冒三丈了,请您耐心读完我很认真写的文字。

不管是胡卫东还是徐强,江苏的战术都是半场阵地战,也就是选择了唐正东在禁区作为进攻重心,CBA大部分内线队员普遍存在防守移动慢、不灵活的特点,因此唐正东能够很好的利用身体的体积将对手挡在身后、从容的完成攻击。同时,CBA没有防守三秒,这给予唐正东内线称霸的机会,他从来不需要在过程防守,只需要将篮板抢夺。偶尔遭遇外援内线对手,唐正东处于身体碰撞而失位后,便会埋怨起裁判,还记得奥得捷嘲弄唐正东是2.13的女人么?在随后的比赛,唐正东攻击范围到三分线外,这背后是他在内线威力不再而产生的不满情绪流露。

唐正东是CBA常规赛MVP唯一一位没有征战过奥运会、世锦赛的球员。06年亚运会,尤纳斯因为国内媒体的压力而不得不让唐正东到了多哈,结果唐正东一无是处:高位不能挡拆;低位被对手绕前防守而无法接球,偶尔接球正准备运球转身投射而被抢断;不能参予球队下快攻;抢篮板失位不说,根本不能连续起跳抢篮板球,似极木偶了.......

唐正东在国家队很尴尬,禁区拿球遭遇对手关门打狗的防守,出手吧又没有信心,想运球导球又没有运球能力,想原地跳投又没弹跳,想扣篮距离远够不着,想造犯规人家对手根本不鸟他。受伤后的唐正东越来越没有信心了,年轻的时候他就缺自信,在国青的时候,张勇军拣了一个球站到了中圈,要和唐正东打个赌,结果唐正东摇头。来自辽宁队的后卫张继星贼笑,“这球准进!”张勇军双手一抛,空心入网。

如今的唐正东,若在国家队出手就意味着多失误和多丢球。因为明白得很,唐正东中距离一出手,篮板肯定得不到保证;在禁区攻击吧,连拿球都困难。这样的唐正东简直是可有可无。

难啊,国家队不是江苏队,不可能围绕着唐正东慢悠悠来玩,更不可能给予他无限的开火权。所以,苏蜜对于每任中国队教练都是无尽的攻击。请问苏蜜,国家队如何玩?一是打阵地战,但是唐正东在禁区跳不起,移动不了,控卫如何给他传球?偶尔给他传球便被断球。二是唐正东在场,若对手打快攻,无论回防速度再快,总会让对手五打四的局面,无非就是唐正东回防太慢了。

鸿门艳先生玩不转博客之后,我便没有发现江苏有真正懂篮球的写手。如今,当你们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你们是否为自己过去很无知的吹捧大唐,攻击国家队历任教练而感到脸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