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排名:史冬鹏超越刘翔 晋升短跨亚洲第一

2010年10月10日0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男子110米栏方面美国的奥利弗依然力压古巴的罗伯斯高居榜首,而中国短跨巨星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不世界排名上持续下降,在亚洲总排名跌出了前10,而史冬鹏(微博)在亚洲总排名第二,超越了刘翔成为亚洲短跨第一人。

中国体育迷最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美国“肌肉男”奥利弗以1434分继续高居榜首,小古巴罗伯斯以1384分名列第二,威尔逊、托马斯一干人等占据前10,而特拉梅尔、佩恩、布拉斯怀特等名将则步刘翔后尘跌出前10。

男子100米方面,牙买加的阿萨法-鲍威尔以1429分位列第一,美国的泰森-盖伊以2分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362分排在第五位。而在男子200米前10名里已经找不到博尔特的名字。

男子总排名,打破世界纪录的肯尼亚800米选手鲁迪沙以1448分位列榜首,美国的泰森-盖伊以2分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美国短跨名将奥利弗以1434分历史性的跻身总排名三甲。总排名第四到第六的分别是牙买加的鲍威尔,美国铅球悍将坎特尔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

在亚洲男子总排名方面,中国竞走名将褚亚飞独占鳌头,中国短跨选手史冬鹏排在第二位,田径世锦赛竞走项目亚军王浩位列第四。中国飞人刘翔在亚洲竟然也跌出了前10,亚洲栏王的地位被史冬鹏取代。

女子总排名,白俄罗斯铅球选手奥斯塔普丘克以1406分跃居首位,克罗地亚跳高美女弗拉西奇以3分的劣势紧随其后。牙买加短跑女皇坎贝尔以1388分位列第三。

在亚洲女子总排名方面,中国铅球新秀巩立姣排在第四位,是中国排名最靠前的女选手,铁饼的李艳凤,竞走的刘虹,链球的张文秀、竞走的李艳飞分列第五到第八名。(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