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唯一领袖位置竟被抢 英超边路恶魔却梦游

2010年10月10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唯一领袖位置竟被抢 英超边路恶魔却梦游

达闷闷不乐

腾讯体育讯 主场2-0击败罗马尼亚后,欧预赛两连胜的法国队已经跃升到小组头名。但今天这场胜利却与马卢达无关,作为布兰科最为倚仗的边路球员,切尔西边锋却在这场比赛中迷失了自我,因为队友们留给他的空间太少了。

今天的比赛中,虽然马卢达是名义上的左边锋,但本泽马和纳斯里却经常在左路游弋,两人的“跑偏”让作为老大哥的马卢达不得不向中路靠拢。但早在多梅内克时代,马卢达就是因为过于靠近中路而失去了犀利的突破,作为近1个赛季英超联赛最火的边路球员,马卢达需要有足够的空间才能发挥特长。

本场比赛马卢达的最大威胁出现在第19分钟,当时他在禁区左侧接到纳斯里的传球,但由于射门角度太小皮球打在边网上。第50分钟时,马卢达在禁区弧前接到瓦尔布埃纳的回敲,随后他的一脚低射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出底线。第80分钟时马卢达强行沿左路突破,随后在毫无机会的情况下起脚射门,皮球偏的离谱。《队报》摇头叹息:“这不是切尔西那个威风八面的马卢达!”

全场比赛马卢达共有4次射门,作为法国队中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却只有1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这样的效率与他在切尔西7场6球的表现相差实在太远,而在最后阶段队友两度破门时,马卢达就像个局外人一般独自低头往回走,但他只是在为自己糟糕的表现而郁闷。不过布兰科还是给了马卢达足够的信任,当表现不佳的瓦尔布埃纳和本泽马都被提前换下时,同样状态糟糕的马卢达却在场上打满了90分钟。

其实自从上任以来,布兰科就决定要依靠在切尔西状态极佳的马卢达,欧预赛首场和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布兰科就让马卢达戴上了国家队的队长袖标,后来为了让他更加专心踢球,布兰科又将袖标转交给A-迪亚拉,在法国主帅看来,马卢达无需袖标就是场上的领袖:“是的,马卢达就是一个领袖。本赛季他的开局非常惊艳,上赛季在切尔西的表现也非常优秀,他在一家欧洲顶级球队担任主力。在现在的法国队内,像马卢达这样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球员不多,我们需要依赖这样的球员,尤其是他的精神状态也非常优秀。”

不过,现在布兰科要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如何给马卢达更多突击的空间。其实,马卢达之所以在切尔西表现出色,主要还是因为球队的整条左路都是由他和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把守,其他人根本无权僭越,但在法国队内,如果纳斯里出场的话,阿森纳中场经常“鸠占鹊巢”,这让马卢达的跑位和突破都大受影响,而在里贝里解禁复出后,由于拜仁大将最喜欢的位置也是左路,因此届时这个位置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多梅内克时代,里贝里靠着名气强行挤掉了马卢达的位置,哪怕状态不佳,拜仁国王也能抢到一个主力位置,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表现不佳,状态出色的马卢达被浪费也是一大原因。如今布兰科的改革气魄令人佩服,现在就看他是否会在里贝里状态不佳时剥夺其主力位置,或者将“刀疤”转移到右路,只有这样马卢达的能力才能彻底发挥出来,他才能移植自己在切尔西的巅峰状态。(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