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子:奥胖需适应新定位 友妈门主角恐添乱

2010年10月10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波士顿凯尔特人如今已经是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他们在去年的常规赛中就一直受困“球队老龄化”,但反过来说,这样的球队存在的变数也相对较少。尽管如此,凯尔特人依然存在着一些足以影响球队成败的X因子。拉简-朗多新赛季的进步幅度,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的沙奎尔-奥尼尔在这支球队的定位,友妈门主角德隆特-韦斯特对球队的影响,都是凯尔特人新赛季人们关注并且无法确定的未知要素。

在最近两年当中,朗多已经完全从三巨头身边的配角变成了凯尔特人的“第四巨头”,作为球队核心里面最具活力和技术最全面的一员,朗多有着相当优秀的身体素质,他的策应和抢断能力也往往被人低估。不过朗多也并非毫无缺点,他的投篮能力和罚球水准如今只能说勉强达到了联盟先发控卫的一般水准,在这方面他如果不能有所进步,那么注定无法冲抵三巨头老化的利空效应。也许朗多在下赛季能够打出更加华丽的数据,可是假如他不能增强自己的独立进攻能力和罚球稳定性,那么很多事情注定仍然不会有所改变,甚至更加糟糕。

已经38岁的奥尼尔确实已经不复“宇宙第一中锋”之勇,现在的他不但身体方面容易频繁出现问题,即使出现在场上,奥尼尔也很难对球队有太多的贡献。在砍鲨战术面前,奥尼尔依然没有任何解决之道。而在球队希望加快攻防节奏的时候,奥尼尔又似乎注定会成为球队的累赘。但是必须要肯定的是奥尼尔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他在篮下依然拥有的强劲进攻能力依然不能被低估,假如奥尼尔可以接受球队对自己的定位和安排,安心的扮演好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他将会成为一位非常优秀的替补。反之,奥尼尔则可能会和球队不欢而散。

骑士时以性情怪异著称,甚至还爆出过和勒布朗-詹姆斯之母的桃色新闻的韦斯特同样是凯尔特人的一步怪棋。在联盟几乎没有球队愿意接纳这位“麻烦球员”的时候,凯尔特人还是愿意给这位以前曾经对球队有些贡献的旧将一些机会。

撇开场外问题不谈,韦斯特依然拥有一定的进攻能力和防守意识,他在球场上如果可以足够专注,那么对于失去托尼-阿伦的凯尔特人的后场,将会是一个重要的补充。不过反过来,如果韦斯特的怪脾气再度显现出来,那么球队的更衣室可能会引起比预料中更大的骚动。(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