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皮尔斯乃绿衫军之魂 坚强忠诚兼备

2010年10月10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雷-阿伦这“三巨头”目前都是波士顿凯尔特人各自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人物,拉简-朗多如今已经被誉为凯尔特人的球场指挥官和未来的希望,沙奎尔-奥尼尔的入驻则让球队的话语权和关注的焦点又有所分散。不过不管凯尔特人如何变革,已经为球队征战12个赛季,今年夏天又获得四年续约合同的皮尔斯,依然是这支球队毫无争议的精神领袖和标志性人物。

不管其他球星的球迷定位谁人为凯尔特人的领袖,从最广大的波士顿当地球迷的观点出发,在凯尔特人堪称最艰难的时期加盟球队,之后几经起伏仍对球队忠诚不改,一直愿意身穿绿衫军战袍直至等待光荣到来的皮尔斯,比起他的个人实力来,他的这种精神似乎要更加值得球迷尊重和推崇。

对于凯尔特人而言,同皮尔斯续约除了是对他能力的肯定之外,也是对于他的这种在如今的商业时代中皮尔斯所拥有的这种忠诚和坚持的精神的赞许。这支在NBA拥有光荣传统和最多总冠军的球队,正是用这种方式,来体现皮尔斯的价值,将他当作这支球队乃至整个联盟的榜样,而皮尔斯对此,显然也心知肚明。开心的以较低的价格接受续约,是皮尔斯明智沉稳和无私奉献的又一次体现。

然而在几天后就要度过自己33岁生日的皮尔斯现在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指望他继续想自己的颠峰时期那样场均砍下二三十分已然绝无可能。在如今的这种情况下,皮尔斯显然会更加注意自己身体的保养,在比赛中尽量利用经验和技术而不是依靠身体素质来解决问题。对皮尔斯,阿伦,加内特甚至奥尼尔这些老将而言,他们在常规赛几乎肯定不会发挥全力,季后赛才是展现他们实力的舞台。在如今形势看上去对凯尔特人更加严峻的东部,想要突围再度杀入总决赛,与湖人四年内第三次一决雌雄,皮尔斯必须要发挥出更多的领袖风范,并且懂得如何让几位老球星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否则等待他们的,可能是沉痛并且无法翻身的失败。

34号的球衣在几年后注定会在波士顿的主场退役,但是现在的皮尔斯显然还没有考虑这么远的事情。如今皮尔斯和其他凯尔特人球员一样,将目标再一次放在了总冠军上。(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