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赛区分析:称霸东南无悬念 首轮主场优势难保

2010年10月10日0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在五支球队整体战力叠加最为薄弱的东南赛区,波士顿凯尔特人当真算得上一枝独秀难逢敌手,这从他们上赛季分区战绩高达13胜3负的完美状况可见一斑。不过当凯尔特人放眼东部联盟的时候,仍然被视为总冠军竞争者之一的他们也许就不能太过乐观。毕竟在今年的东部已经形成了四强争霸的局面。而年龄老化的凯尔特人在常规赛中,已经很难占到什么便宜了。

如果说凯尔特人在今年东部常规赛结束后雄踞东南赛区第一名,并且拉开第二名10个以上的胜场,那根本不会有任何人感到奇怪。在这个除了凯尔特人之外就是类似费城76人纽约尼克斯,新泽西篮网多伦多猛龙这些季后赛边缘球队亦或新赛季的鱼腩球队的赛区里,凯尔特人在战力水准上至少领先他们两级以上。只要不类似去年面对新泽西篮网时那样大意失荆州,凯尔特人新赛季拿下分赛区14场以上的对位胜利,显然绝非难事。

当然如果新赛季常规赛结束后,人们发现凯尔特人最终可能在战绩上只取得东部第四名甚至第五名的成绩,也不应该过多的感到诧异。毕竟在上赛季凯尔特人的战绩在东部只是第四名而已,领先他们的除了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克里夫兰骑士和德怀特-霍华德坐镇的奥兰多魔术,连亚特兰大老鹰也飞在了他们之前。经历休赛期后魔术和老鹰几乎完全保留了他们的主要阵容,汇聚了03届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已经呈现出君临天下的势头,得到多位强援的芝加哥公牛同样有望成为东部的黑马球队。这些球队中任何一队都足以和凯尔特人抗衡甚至占据上风,在常规赛这样变数较大的满场联赛里,凯尔特人即使被他们完全超越,也在意料之中。

对于球队老龄化已经颇为严重的凯尔特人,常规赛去和这些球队苦拼战绩并不现实,也许韬光养晦养精蓄锐到季后赛,才是凯尔特人真正展现自己的舞台。称霸东南赛区已经足以确保凯尔特人取得一个季后赛名额,至于主场优势,似乎这根本就不是凯尔特人真正在乎的东西。

绿衫军在万众瞩目当中又将迎来一个新赛季,但是他们真正证明自己实力的时刻还是在季后赛。球迷们要对这支球队有着更多的耐心,他们期待的不是未来那么遥远,而是最后巅峰舞台的到来。(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