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华丽法国征服8万球迷 后齐达内王朝终于起航

2010年10月10日07: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丽法国征服8万球迷 后齐达内王朝终于起航

腾讯体育讯 布兰科出任法国队主帅后,高雄鸡首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亮相就0-1爆冷输给白俄罗斯,今天在主场迎战罗马尼亚,布兰科的球队终于用一场漂亮的比赛征服了球迷,如今的这支法国队,终于让人再见曾经齐达内时代的足球。

多梅内克执教时期,法国队离开齐达内就运转不畅。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法国队前半程的表现非常糟糕,后来齐达内被迫复出救驾,2006年世界杯获得亚军也是他一人的奇迹。世界杯结束后,齐达内正式挂靴,而多梅内克则苦心孤诣为球队寻找齐祖接班人,法国队就是在这段时间陷入了彻底的迷茫——08年欧锦赛小组3战不胜提前出局,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上不但一胜难求,而且还爆发了阿内尔卡辱骂主帅以及全体球员罢训的丑闻,法国足球的形象跌落至谷底。

布兰科上任后,他并没有像多梅内克那样矢志寻找齐达内替身,而且由于里贝里和古尔库夫遭遇停赛,多梅内克更多要求中前场球员集体分担责任,随着时间的推移,法国队的这种战术越来越默契,就拿今天这场比赛来说,法国队全场共有19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而罗马尼亚的射门次数则只有可怜的5次;法国的控球率也高达58%,这完全就是场一边倒的比赛。

除了场面上的绝对优势,法国队员轻松的心态也难能可贵,他们屡屡在场上打出精妙的进攻配合来取悦球迷。比赛第18分钟克里希后场抢断发动进攻,皮球经由姆维拉、本泽马的传递后交到瓦尔布埃纳脚下,尽管后者的传中放了高射炮,但这次快速的进攻配合还是赢得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甚至连门将洛里斯都禁不住为队友的表现而鼓掌。第60分钟左右,法国队持续强攻,本泽马、纳里斯和瓦尔布埃纳连续获得射门机会,现场的法国球迷再次热血沸腾,面对球队如此精彩的表现,现场的79300名球迷绝不会吝啬自己的掌声。

赛后接受采访时,法国队主帅布兰科也为球队的表现而振奋:“罗马尼亚的组织非常出色,他们一直在等着我们压出来,他们很少冒险进攻。但我们仍然掌控了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球队的表现都让我感到满意。我们通过更换球员获得了很多机会,并且取得了进球,很高兴看到替补球员们毫不畏惧。”布兰科说得没错,今天的法国队,首发球员用精彩表现赢得球迷芳心,而替补出场的雷米、古尔库夫和帕耶特则立下奇功,雷米和古尔库夫各进一球,帕耶特也为古尔库夫送上助攻。

现在的这支法国队,既没有绝对核心也没有绝对球星,虽然法国媒体一直在炒作古尔库夫和纳斯里的“核心之争”,但很明显布兰科并不打算将两人打造成齐达内式的绝对核心,一则两人的能力尚不具备,二来法国队也需要摆脱齐达内的阴影,毕竟这位法国足球的传奇人物已经退役4年,媒体和球迷不能永远对他念念不忘,在布兰科的精心改造下,如今这支法国队完全是“无核胜有核”。

当年能够带领波尔多力压里昂夺得联赛冠军,布兰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妙手点化古尔库夫的杰作也令人称道。如今在法国国家队,布兰科要做的就是让内外交困的高卢雄鸡重新振翅起飞,大胆提拔新球员,积极为球队设定多元化的战术,后齐达内时代的高卢雄鸡终于绽放出了美丽的进攻花朵。(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