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替补奇兵拯救法国 他帮高卢雄鸡打通右路走廊

2010年10月10日0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替补奇兵拯救法国 他帮高卢雄鸡打通右路走廊

腾讯体育讯 上轮客战波黑,本泽马的进球换来了布兰科的国家队首胜,本轮主场对阵罗马尼亚,首发的本泽马状态不佳,但关键时刻作为替补的雷米却站了出来,他不但用1个进球打破僵局,而且还让球队的右路进攻终于能够和左路遥相呼应。

自从2009年6月首次为法国队出场以来,雷米还从来没能代表高雄鸡取得过进球,今天他终于打开了在国家队的进球帐户:比赛第83分钟,法国队的拉米后场斜长传,雷米右路得球,尽管遭遇了对方球员的贴身逼抢,但他仍利用速度和技术强行突入禁区右侧,随后在齐沃飞铲前一脚低射,皮球绕过门将钻入球门左下角,法国队的狂攻终于收到成效,《欧洲体育》惊呼:“好一脚射门!”布兰科也为爱将的进球鼓掌:“这个进球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

全场比赛雷米只有这1次射门,但这一下足以锁定胜局,尤其当时防守他的是大名鼎鼎的齐沃,但23岁的雷米却没有丝毫的慌乱,法国《队报》不禁为这位攻击型中场竖起大拇指:“雷米为法国队带来一场胜利。”不过从慢镜回放来看,雷米在队友传球瞬间有越位嫌疑,赛后罗马尼亚主帅卢塞斯库也提到了这一点:“雷米越位了?的确,这让人很难接受。”但卢塞斯库也承认:“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

早在2008年3月时,时任法国队主帅的多梅内克就曾召入雷米顶替受伤的亨利,但当时他代表的仅是法国二队,到了2009年6月,雷米终于获得了国家队的正式征召,在与尼日利亚的热身赛上,他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而到了今天与罗马尼亚的比赛,再次替补登场的雷米用一个进球帮法国队拿到了3分,如果持续这样的表现,他的主力位置将不再遥远。

不过,要想在法国队获得首发位置,雷米在俱乐部仍需努力。今年夏天从尼斯转会到法甲卫冕冠军马赛后,雷米和瓦尔布埃纳、吉尼亚克组成的攻击线曾让无数人眼馋,但实际情况却是他们三人的表现异常糟糕,尤其是雷米,过往两个赛季进球都在两位数的他至今没有为马赛开斋,他1500万欧元的身价也没有体现出来,布兰科本场比赛让雷米坐在替补席上,很大方面也是考虑到他在俱乐部的状态有些糟糕。

其实在多梅内克时代,法国队的右路就缺乏突击好手,当时戈武较多占据这个位置,布兰科上任后26岁的瓦尔布埃纳抢到先机,但与左路的马卢达相比,瓦尔布埃纳镇守的右路仍然缺乏亮点,虽然古尔库夫和里贝里也能客串这个位置,但他们两人并不喜欢固守在这个区域。因此,如果雷米能够持续今天这种表现,那他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抢得一个主力位置,届时法国队右路的进攻将由他全权负责。但雷米也绝不能大意,除了瓦尔布埃纳,梅内斯、奥贝坦、本-阿尔法甚至卡库塔都是争夺右边锋的有力人选,雷米绝不要因为自我放松而被其他人抢走位置。(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