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阿根廷双星缺席联赛 6轮伤10将谁是罪魁

2010年10月10日04: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阿根廷双星缺席联赛 6轮伤10将谁是罪魁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昨天,在阿根廷队的国家队比赛里,坎比亚索和米利托双双受伤。赛后,意大利权威大报《共和报》透露,坎比亚索、米利托两人的问题都不轻,两人肯定会缺席下周末的联赛。

在阿根廷与日本的比赛里,米利托首发第32分钟因伤被伊瓜因换下,坎比亚索在第44分钟受伤,甚至连坚持1分钟到中场休息都不行,直接被换下。紧张的国际米兰立刻派遣专人同两名阿根廷球星联系,并打算立刻召唤二人归队。

最新的消息显示,两人的伤病是有喜有忧。最初国米队医孔比很担心两人是旧伤复发,众所周知,07-08赛季坎比亚索因为右腿韧带的受伤缺席了很长时间,而米利托过去2周一直受到大腿肌肉拉伤的困扰。如果两人是旧伤复发,那么他们的问题不但短期内难以伤愈,而且可能会给二人留下反复发作很难治愈的老伤。好在,情况还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米利托、坎比亚索不是旧伤复发,两人受伤的情况是一样的,都是左腿的韧带受伤。

目前,国米打算在两人回意大利后,对此二人进行详细的检查。国米队医甚至都不打算阅读阿根廷队医所做的伤病报告,这主要是因为球员在国家队受伤,涉及到国家队向俱乐部赔款的问题,所以阿根廷队出具的伤病报告只是单方面的。目前两名球员还没回归意大利,所以他们伤得如何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但《共和报》得到的消息证实:此二人肯定无法出席国米下一轮联赛,也就是联赛第7轮国米客场挑战卡利亚里的比赛。至于他们到底要养伤多长时间,这要取决于后续的检查结果。

新赛季以来,国米队内球员受伤的状况屡屡发生,坎比亚索已经是球队第10名因伤倒下的一线队球员了。在坎比之前,莫塔(膝关节受伤)、萨内蒂(气胸)、潘德夫(脚踝受伤)、马特拉齐(大腿肌肉)、萨穆埃尔(大腿肌肉)、斯内德、西奥、桑顿、米利托等人都因为各种不同程度的伤病而缺席过比赛,这还不算小曼奇尼、里瓦斯、苏亚佐等还从没出场的边缘人物。要知道,联赛毕竟才开打了区区六轮,赛季打了不到1/4,国米过半的球员都受过伤,这种伤病大潮确实并不多见。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呢?

《米兰体育报》总结了问题所在。三方面原因,其一是很关键的,上赛季穆里尼奥不进行轮换制,而国米在三项赛事都拼杀到了最后,队内十多名球员几乎是靠着意志支撑完了一个辉煌的赛季。但也正因此,这些球员都因为身体的超负荷运转,而埋下了一些伤病隐患。这些隐患,在本赛季初就过早的爆发了。

其二,夏季的世界杯征程,使得国米不少球员根本没有足够的休息调整时间,也压缩了国米夏季备战的时间。蓝黑军团夏季没有足够的时间集训,赛季开始后又因为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而提前进入魔鬼赛程,球员们拖着还没调整好的身体开始3天1赛,确实容易引发各种伤病。

其三,国米调整了战术打法,以“抢前防守、前场逼抢”为主,这种打法要求球员们跑动更多,对抗更多。比起以往穆里尼奥的打法,如今国米的踢法更耗体力,在魔鬼赛程中球员容易出现体能透支。而众所周知,在身体疲惫的时候出战,受伤的几率就大了许多。

总而言之,国米伤病状况如此让人揪心,给蓝黑军团的双线征程埋下了隐患。下一阶段,国米的医疗组、教练组应当围绕这些环节做一些必要的改进,否则伤病将成为影响国米本赛季战绩的一个隐患。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