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男单决赛前瞻:小德握三大优势 卫冕前景看好

2010年10月10日0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将在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之间展开,从双方的体能、状态以及交锋纪录来看,小德的优势都比较明显,他最终实现卫冕的可能将是非常大的。

>>>腾讯网球将直播男单决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体能:费雷尔连遭苦战体能堪忧

德约科维奇是本次中网男子比赛中打得最顺利的一位选手,第二轮还曾因为费什的临阵退赛自动晋级少打了一场比赛,其他三场比赛德约科维奇都没有丢掉一盘,仅仅在今日与伊斯内尔的交锋中遇到一些考验。相比之下,费雷尔的晋级之路要复杂得多,前面四场比赛已经有两场打满了三盘,尤其是今日与柳比西奇的苦战,让这位西班牙名将耗费了不少体能,明日的决赛他在这个环节上绝无优势,就连他自己在今日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

状态:小德延续美网良好手感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美网赛中扛过赛点之后击败了费德勒,尽管最终没有获得冠军,但是他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风采,本次中网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这样的状态,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他的状态都保持得很稳定,谁都知道,一个健康而积极的德约科维奇到底有多么危险。而费雷尔的状态一直都是这样不愠不火的状态,面对整体实力略在自己之上的德约科维奇,如果他不能有一些超常的发挥,将很难打破对手对比赛的控制权。

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硬地明显占优

两人过去八次交锋各胜四场战成平手,但是必须看到,费雷尔四场胜利中的三场都是在泥地上取得的,唯一一次硬地胜利是在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中,这可以看出德约科维奇在硬地上面对这位西班牙“稳定男”时还是显得办法颇多,此番在决赛中再次交锋,德约科维奇至少可以在信心方面占据较大优势。

两位选手今年的冠军数量都不是很多,德约科维奇仅仅在迪拜赛获得一个冠军,而费雷尔本赛季唯一一个冠军则来自墨西哥赛,如果能够在本次中网夺冠,对于两位选手来说都可谓意义非凡。而德约科维奇如果能够最终夺冠将还有一点特别意义——他将成为中网历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选手。(禁区灵狐)

>>>点击进入2010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