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走过刻骨铭心一年 遗憾世界杯缺席复仇战

2010年10月10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9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同一届全国锦标赛连获女团、女单冠军,这一幕曾经属于北京队的前一姐张怡宁。而现在丁宁正在沿着同样的轨迹前进。

“阿拉丁,祝贺你啦”手拿奖杯跑下台,北京队主教练张雷击喊着丁宁的外号,与爱徒掌庆祝胜利,丁宁招牌笑容写满全脸。带领北京队获得团体冠军,又斩获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笑容背后,丁宁却走过了让她刻骨铭心的一年。

如果让丁宁选择让她最难忘的一年,大起大落的2010年也许会让年轻的丁宁刻终生难忘。从去年全运会北京女团蝉联冠军,再到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不敌冯天薇,中国女乒痛失考比伦杯;缺少张怡宁北京队从乒超冠军到面临保级危机,再到接连拿到全国锦标赛女团、女单冠军......丁宁说,2010年让她迅速成长,她不再站在一姐张怡宁身后,真正走到了台前。

“其实这些都是的我第一次经历,都很宝贵,不论是输还是赢,都是我的经历,我就是想去体会这种经历,努力去打每一场球。”丁宁笑呵呵的说道,而这句话从只有20岁的丁宁嘴中说出,别有一番意义。

世乒赛女团决赛,打头阵的丁宁被冯天薇翻盘,中国女队也丢掉冠军。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女团决赛,中国队再次与新加坡队相遇,这一次,丁宁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嗯,失落肯定还是有啦......”失去复仇机会,丁宁难掩失落。“因为每一次上场都是好的机会,没有上场自然会失落,但是看到队友在场上获胜,我也收获很多,都是经历”天生乐观的丁宁这样安慰自己。

结束全国锦标赛,中国女队就要直接前往中山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亚运会。“对我来讲,技术上要让自己的球更加精确度。我觉得精确度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大赛上一定要稳定和精确。在这两个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特点,去丰满自己的所有的技术。 ”丁宁认真的说道。

尽管中国女乒的亚运名单尚未完全出炉,但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采访中已经表示,丁宁将出战女团比赛。作为2010年的收官之战,也是自己第一次亚运经历,丁宁说自己会全力以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