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丁宁连胜刘诗雯曹臻 首次问鼎全锦赛女单桂冠

2010年10月09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宁连胜刘诗雯曹臻 首次问鼎全锦赛女单桂冠

丁宁连胜刘诗雯(微博)曹臻 首夺全锦赛桂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比赛的角逐。今晚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丁宁4比1力擒刘诗雯与击败郭焱(微博 博客)的曹臻(微博)会师决赛,最后的决赛中,丁宁直落四局以4比0横扫曹臻,首次问鼎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而曹臻继08年后再次屈居亚军。

半决赛中,上半区的广东选手刘诗雯和北京的丁宁两位国家队双打搭档直接对话,在不久前乒超联赛中两人交手都是刘诗雯获胜,而今年的整体战绩上也是刘诗雯占优,科威特公开赛和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亚洲杯都是刘诗雯逆转获胜。第一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丁宁把握关键分以11比9先下一城,随后第二局刘诗雯同样以11-9回敬一局,两人战至1平。

第三局双方短暂相持后,丁宁防守反击占据主动以11比8获胜,第四局丁宁越打越顺,而刘诗雯则显得急躁、失误较多,丁宁抓住机会轻松的以11比4再胜一局,随着丁宁在第五局11比6胜出,她以4比1战胜刘诗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08年全锦赛女单亚军曹臻发挥出色,以4比2战胜郭焱,就此丁宁和曹臻会师决赛。

丁宁和曹臻今年交手中最让人深刻的是在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的比赛,当时丁宁1比4落败,但总体上双方战绩互有胜负。决赛开始后,第一局双方争夺就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曹臻在8平后连得2分以10比8拿到局点,丁宁顽强的挽救两个局点,两人又从10平战至13平,关键时刻丁宁反拉得手以15比13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丁宁开局4比1领先,曹臻追至4平,局末又从9平胶着到11平,丁宁再度把握战机以13比11再胜一局。

第三局,连续两次在关键分上错失战机的曹臻显得自信心有所下降,而丁宁则气势如虹,开局就占据主动,结果丁宁以11比4轻松拿下这局。第四局曹臻在2比4落后时叫暂停,重新上场后,曹臻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但丁宁始终紧咬比分,双方的争夺再度来到局末关键分,信心更足的丁宁果断起板得手,以14比12锁定胜局,就此丁宁总比分4比0战胜曹臻,加冕女单桂冠。(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