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葡媒专访张呈栋:期待再有进球 最喜欢海鲜饭

2010年10月09日2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上轮葡超联赛莱利亚主场对阵科英布拉大学比赛中,张呈栋替补出场打进绝杀球,成为第一位在葡超联赛中进球的中国人。赛后葡萄牙媒体纷纷称赞张呈栋的历史性进球,今天《竞赛报》专访采访了这位中国小将,并介绍了他在葡萄牙的生活。

《竞赛报》首先称赞这位21岁的中国小将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三分,并且介绍说他上赛季在里斯本竞技主场还上演帽子戏法。回忆自己这粒进球,张呈栋时隔五天后依然显得非常开心:“我很高兴,说实话我等待这个进球等了太久了,此前比赛中我浪费了一些得分机会,现在我终于迎来了第一粒葡超进球。”不过张呈栋也谦虚的表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还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进一步提高。

张呈栋承认葡超联赛的比赛非常激烈,但他表示自己已经基本适应了这里的踢球环境:“在乙级联赛踢球时,有些地方会让我不太适应,比如有些主场草皮情况不是很好。但在葡超联赛中,包括球场设施、比赛组织情况等一切状况都显得很专业,也能够让我全身心的投入比赛。”

尽管张呈栋目前在莱利亚还打不上主力,大多数比赛只能替补出场,让他展示自己全部能力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对于目前自己在球队的地位,张呈栋非常了解,但他并不担心:“只要我在日常训练中坚持不懈加倍努力,主教练一定会给我更多的出场比赛机会,对我来说这已经就够了。”今年是张呈栋来到葡萄牙踢球的第二年,《竞赛报》表示这名中国球员在当地已经有了很多培养,他们帮助张呈栋很快的就适应了葡萄牙的生活。张呈栋目前对自己的生活环境非常满意,他表示最喜欢葡萄牙的海鲜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