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联赛关键期李玮锋获首球露峥嵘 重回国足可期

2010年10月09日21: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关键期李玮锋获首球露峥嵘 重回国足可期

大头终于进球了

李玮锋终于进球了,这位本赛季K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左后卫终于收获了自己在K联赛的第2粒联赛入球,也是其本赛季个人的第一粒进球,虽然来得比较晚些,但它则是为球队直接带来三分,这粒进球的价值不言而喻。其实在之前的比赛中,李玮峰就已经频繁展现出进攻欲望,不过如果不是对方门将比较神勇,也许他早就改写了进球纪录。

如果说上个赛季初来韩国的李玮锋还只是在适应K联赛的话,那么本赛季李玮锋可以说是玩转K联赛。赛季之初,随着原主帅车范根的下课,本来认为“嫡系”的李玮锋将失去主力位置,但出乎意料的是,水原队新任主帅尹成效居然相当信任李玮峰,除了中秋节一战让李玮峰休息之外,其余比赛均让其打满全场。不仅如此,尹成效还彻底改造了李玮锋,激发了他的进攻才能。将大头从中后卫的位置上解放出来,改打左右两边的边后卫,后来主要固定在左路,利用李玮峰的跑动来为球队锋线制造助攻机会,可以说是把他当做麦孔,拉莫斯这样的世界一流进攻型边后卫来用。

在引人关注的韩国国家德比中,李玮锋积极地向前插上并助攻队友李湘湖攻破了FC首尔的大门,也最终帮助球队大胜对手。赛后他还得到了韩国媒体的一致赞誉,如果说一年前韩国媒体是用怀疑的眼光来看他的话,那么一年后经过锻炼和成长,李玮锋已经成为了韩国媒体中的“神”,似乎用“全能战士”,“体力超人”这样的词都不能赞誉这位中国球员了。今天的比赛,李湘湖投桃报李送出助攻,李玮锋心领神会赶到射门得分,这样的默契程度怎能不让人赞叹,全场一片“Yi Wei Pong”(韩语发音)的欢呼声也就实至名归了。

翻看本赛季李玮锋改打边后卫的数据,我们不难看到,昔日那个只是在定位球时才插上的大头不见了,昔日那个在禁区前用犯规阻止对手进攻的大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全场长途奔袭助攻队友得分的大头,是全场两翼齐飞左右通吃的助攻型边后卫大头,是运动战过程中也能作为影子前锋及时出现的大头。我们在欣喜大头成长的同时,不得不赞叹韩国K联赛真能点石成金,李玮锋从一个粗暴型的中后卫如今成长为左右两路通吃的全能后卫,这样的成长轨迹怎不令人赞叹。当然大头最希望的可能还是重回国家队,毕竟像韩鹏(微博 博客)这样年龄的球员都能重新回到国家队,李玮锋为什么不可以。在现在的高家军中,正好缺少这种左右通吃的全能型边后卫,与其用那些年轻没有经验的后卫打亚洲杯,还不如用熟人来填补空缺。浪子回头金不换,大头真的需要用一次完美的自我救赎来重新证明自己,就看高洪波指导能否给他一次表现的机会,希望在2011年的卡塔尔我们还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