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金志扬肯定雨战表现 提醒门将要谨防雨天脱手

2010年10月09日20:47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应从这场中叙之战中吸取3点经验。第一,下半场没体现出对方少一人,11个人打10人,场面反而是我们很被动。对方威胁球不比我们少,而且还打进一个球,这说明雨战时后防不要回收太大,因为对方能轻易将球吊入中国队禁区,球一旦落地就很难判断其方向,这不利于防守。今后大赛中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想想该怎么办?第二,本场比赛3个进球全是定位球,说明雨天比赛,定位球和远射是最重要的得分手段。第三,门将扑球时该把球托到什么地方,禁区内的后卫该怎么进行保护,这值得思考。雨天比赛门将脱手是正常的,防守队员应对此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并知道门将脱手后,自己该怎么协助保护。

这支叙利亚队很有特点,20号中锋赛德雨中控带传基本没受太大影响,反映出他的丰富经验和出众的个人能力,是个不可忽视的人物。叙利亚球风很像伊朗队,尤其体能过硬,中国队绝不可轻视对手。

金志扬 口述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