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帅点名表扬杨昊 国安骁将直言要向日本学习

2010年10月09日20:43京报网-北京晚报 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赛后高洪波表扬了杨昊,称其“是一名很好的中场选手,完全胜任组织者的位置。”听到主帅的赞扬,杨昊诚恳地回应:“这不是我个人的功劳,而是目前中国队打法逐渐成型后,各个位置球员职责明确后的良好效果。我感觉如果我们也像日本足球那样,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了十年以上的发展,肯定会有大的成效。”

昨天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在中叙之战激战的同时,日本队以1比0力克阿根廷队,杨昊的感叹就由此而发。杨昊认为:“日本在今年南非世界杯上进军16强绝非偶然,而是日本足球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走技术足球道路的成果。从今年亚冠联赛国安队两胜川崎的事例证明,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并不比日本球员差。但在国家队层面上,我们却落后于对手,原因就在于日本队多年来按认准的道路坚持不变,而我们的前进方向总是飘忽不定。”

对于中叙之战,杨昊坦言很累,“因为雨天场地原因,特别消耗体力。尽管场地有积水,不好出球,也不好判断,但中国队在中前场仍打出了一些配合。下半时对手少一人,高指导判断对手可能会打后场长传球,要求我们前边顶3个人,后场得球后直接交给他们打反击,可以说,现在中国队的反击打得比较犀利了。中国队教练组现在重视与球员的沟通,以便让我们明确场上职责,我感觉这样踢起来比较轻松。”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