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上海资格赛中国球员三人止步 次轮仅剩一独苗

2010年10月09日2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09日,ATP上海大师杯今天进行了预选赛第一轮的争夺,共有四名中国球员持外卡参加比赛,马亚楠、王楚涵、公茂鑫、李喆先后登场亮相,马亚楠1-6,2-4退赛,王楚涵、公茂鑫先后失利,李喆以6-4,4-6,7-6(3)耗时两小时40分成为唯一晋级次轮的中国球员。

马亚楠代表中国首先出战,在比赛开始阶段的二发得分率只拿到可怜的27%,成为断送了第一盘比赛的罪魁祸首,日本人添田豪抓住了全部4个破发点,破发率高达100%,第一盘以大比分6-1胜出,第二盘马亚楠将一发得分率提高到80%,在比赛进行的2-4的时候,马亚楠由于个人身体原因选择了退赛,提早告别了二号球场,日本人添田豪幸运的轻松进入下一轮。

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楚涵与法国球员塞拉的比赛,在先保发的情况下,双方各互破对手一局发球,王楚涵在接发球局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压力,但在开始阶段的一次破发之后就再无法突破,在比赛中发出三记双误,痛失发球局,塞拉抓住机会很快把握住了机会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王楚涵在自己的发球局上依然摆脱不了对手的纠缠,直到第四局,才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在第二盘中,王楚涵发出4记ACE球仍无法挽回败局,最终以2-6输掉了比赛。

第三位出场的中国球员公茂鑫对阵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成功,0-2的开局对公茂鑫非常不利。最终第一盘大比分1-6失利。第二盘一开始,公茂鑫一改颓势,先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2-0的领先局势开赛,但很快被对手追至2-2平,随后对手没有再给公茂鑫机会,连下三局,将比分带到2-5,随后公茂鑫顽强的把比分扳平,但最终还是以5-7失利。

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球员李喆对阵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都在试探对手,并未太多发力,均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最后李喆在第四个破发点时发力,顺利将比分锁定在6-4,第二盘开始阶段,李喆又一次破发成功,带着巨大的心理优势以3-1的比分开局,但到中局部分被对手追至3-3平,最终第二局被对手成功破发,以4-6被扳平,第三盘双方又开始纠缠,一路平分到6-6,进入抢七决胜负阶段,率先接发球的李喆发挥稳定,破发对手的发球分后占据3-0的大好局势,随即以7-6(3)成为中国球员中唯一晋级第二轮的选手。

其他比赛,法国人查迪以2-6,6-2,7-5战胜同胞马修进军下一轮;美国人拉姆6(12)-7 ,3-6不敌西班牙选手希梅诺-特拉弗尔;伊尔汉在与罗杰瓦塞林的比赛中领先,但在第二盘退赛,比分定格在6-3,1-0;南非选手安德森6-2,6-4战胜克罗地亚多迪格;西班牙纳瓦罗被哥伦比亚的法拉翻盘,最终比分为6-3,2-6,3-6;斯洛文尼亚的泽蒙利亚2-6,6-4,6-4逆转美国人拉塞尔;波兰选手库波特以6(8)-7,6-4,6-2战胜捷克人德罗西;哈萨克斯坦的古库什金在6-3先赢一盘之后,被对手以色列人列维以同样的3-6扳平,随后又以一个6-3拿下比赛;德国人兹维列夫以7-6(3),6-3拿下俄罗斯对手安德列夫;今天耗时最长的比赛,德国人贝克尔终于在两小时46分后凭借决胜盘抢七的胜利,以7-5,4-6,7-6(4)艰难击退日本人锦织圭。(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