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兹娃:中网并非奥运铜牌战翻版 李娜急于求成

2010年10月09日2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9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娜太想进攻了,当同时也给她带来了更多危险。”在今天的女单半决赛结束后,兹沃娜列娃最终以两个6:3击败了李娜,晋级决赛。赛后,就连李娜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输球,却被兹沃一语点破。

如果说今天比赛兹沃娜列娃倍感压力,那不仅仅是因为对手李娜实力强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李娜的主场优势。因为进入到了关键阶段,今天莲花球场球迷也比前几天更加卖力为李娜加油,全场都集体想起欢呼声和掌声,只要李娜得分,整个莲花球场都能感受到震动,站在另一侧的兹沃也被这种强大的支持震慑了。“李娜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选手,而且又是家乡作战。比赛中我只是像尽力打好比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不去关注其他的事情。”

在今天第一盘比赛中,李娜非受迫性失误多达7个,这跟前几天比赛的状态完全不同,赛后,他连称自己也觉得输球输的莫名其妙。但跟她隔网而立的兹沃却清楚的知道自己获胜的原因。“她一直在努力把进攻做的更好,但是却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危险。”

然而,李娜却认为今天的兹沃娜列娃比自己更自信。俄罗斯美女听到这点,则笑了笑:“这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我一直对自己很自信。我经常这样,我只要比赛的时候想的就是我一定要击败我对面的选手。”

正是凭借这样的自信,兹沃娜列娃也继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上再次击败李娜,虽然那是一个难忘的回忆,但兹沃却认为今天并非两年前奥运会的翻版。“在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真的很令人难以置信,但是现在我知道我比那个时候的状态更好了。”但是她并不认为自己的实力依然比李娜强:“李娜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队员,她跟两年前也不同了。当然,我也不一样了,这是一个新的比赛,不是以前的翻版。”

至于明天的比赛,兹沃认为那又将是一场新的比赛,美网半决赛自己跟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也并不能决定明天的输赢。“明天将会是新的一天!”兹沃娜列娃的语气像极了《乱世佳人》里的郝思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