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屡次止步大赛四强 一姐仍欠缺冠军素养

2010年10月09日1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中网女单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中,中国李娜最终还是没能再进一步创造历史,她在今天的比赛状态全无,以两个3-6不敌温网和美网的女单亚军兹沃娜列娃,无缘女单决赛。

李娜在今年中网的表现非常抢眼,晋级四强之路全部是直落两盘获胜,这也是她六年中网之旅的最佳战绩,同时也燃起了重新晋级多哈年终总决赛的希望,不过再次止步这项重大赛事的女单四强之后,李娜似乎已经难以突破了重大赛事四强的魔咒,关键时刻,压力过大频频成为了李娜突破自己的绊脚石,李娜已经具备了顶尖选手的实力,却始终无法达到一名顶尖选手应具备的冠军素质。

早在2006年,李娜就在当时WTA级别为一级的柏林公开赛上闯进了四强,也追平了彭帅在2005年阿库拉上创下中国女选手在一级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不过她当时被佩特洛娃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横扫。而随后的一年,李娜闯进了第六大满贯赛事印第安韦尔斯的四强,结果苦战三盘被汉图切娃击败。

2008年,李娜在年初闯进了多哈半决赛,不过仍然无法再进一步,输给了今天的对手兹沃娜列娃。在北京奥运会,李娜是大放异彩先后击败了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廉姆斯闯进四强,刷新了中国女单在奥运会的最佳战绩,不过还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萨芬娜。2009年,李娜闯进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女单四强,最后输给了李娜的胜多负少的好友扬科维奇。

今年澳网,李娜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首次在大满贯闯进了女单四强,在澳网的精彩表现也让李娜成为中国首位将排名升至世界前十的选手,不过她还是没能突破四强的坎,两盘抢七输给小威廉姆斯。而在今天,虽然李娜创造了个人在中网的最佳,还是遗憾的再次倒在女单四强上。

毫无疑问,李娜确实具备了一流选手的实力,她不断在刷新中国女子网坛的历史,但屡次来到重大赛事四强的时候,李娜就突然找不到手感,无论怎么调整都无法找到比赛的节奏,失误成为了李娜在这些大赛四强最常出现的表现。这也让她没能在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光凭实力,李娜确实可以取得好成绩,可是想要创造更大的奇迹,李娜目前还缺少了一名优秀选手必须所具有的冠军之心。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