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皇马巴萨双雄为“加泰语”内讧

2010年10月09日15: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皇马巴萨双雄为“加泰语”内讧

拉莫斯对皮克用加泰语回答问题表示愤怒。

皮克:拉莫斯的反应真是n’hi ha per llogar-hi cadires(加泰俗语:荒谬)。西班牙语字面意思是坐在板凳上等着看好戏。

新闻背景:

在南非世界杯前,西媒就曾担忧巴萨帮和皇马帮在国家队中未必能够和睦相处。卡西年龄比哈维和普约尔都小,但却承认了队长。而拉莫斯、皮克、布斯克茨、佩德罗等一批少年得志的巨星们,互相之间也未必买账。不过向来采用怀柔政策管理更衣室的博斯克淡化了矛盾,斗牛士军团也历史上第一次举起大力神杯。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拉莫斯却将皇马帮和巴萨帮之间的潜在裂痕公之于众。

在某日的西班牙新闻发布会中,拉莫斯和皮克一起出席。拉莫斯是皇马目前的首席副队长,皮克则是巴萨未来队长的不二人选。在西班牙后防线上,这两名球员也全都是绝对主力。博斯克安排这两人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用意很明显,论年龄、足坛地位和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这两名年轻人不相上下。

首先接受采访的是皮克,一名来自加泰罗尼亚电视3台的记者,用加泰罗尼亚语向巴萨3号发问,皮克也用加泰罗尼亚语做出了回答。记者然后提问拉莫斯,皇马副队长却相当不高兴的指责起了记者:“你是不是理解西班牙语有困难?我要不要用安达西亚语回答你的问题?!”出自于塞维利亚青训营的拉莫斯,是个土生土长的安达卢西亚人。当拉莫斯斥责记者时,刚刚用加泰语回答完问题的皮克一脸震惊的盯视着皇马队副,皮克显然认为拉莫斯此举有指桑骂槐的可能性。

在昨天西班牙新闻发布会中,拉莫斯和皮克一起出席。拉莫斯是皇马目前的首席副队长,皮克则是巴萨未来队长的不二人选。在西班牙后防线上,这两名球员也全都是绝对主力。博斯克安排这两人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用意很明显,论年龄、足坛地位和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这两名年轻人不相上下。

首先接受采访的是皮克,一名来自加泰罗尼亚电视3台的记者,用加泰罗尼亚语向巴萨3号发问,皮克也用加泰罗尼亚语做出了回答。记者然后提问拉莫斯,皇马副队长却相当不高兴的指责起了记者:“你是不是理解西班牙语有困难?我要不要用安达卢西亚语回答你的问题?!”出自于塞维利亚青训营的拉莫斯,是个土生土长的安达卢西亚人。当拉莫斯斥责记者时,刚刚用加泰语回答完问题的皮克一脸震惊的盯视着皇马队副,皮克显然认为拉莫斯此举有指桑骂槐的可能性。

加泰罗尼亚一直是西班牙政权的不稳定因素之一,在斗牛士军团中,历任主帅向来都淡化民族意识而强调团队荣誉。如今以加泰球员为主体的巴萨帮是西班牙的核心力量,但他们都暂时服从于队长卡西利亚斯的管束,巴萨球员们显然也不希望像拉波尔塔一样把一切都扯到政治上。但拉莫斯这一句话,却将队内潜藏已久的矛盾推到了前台。

说完这番话后,拉莫斯也明白自己捅了大篓子,皇马队副赶紧找机会弥补。在他的微博上,拉莫斯给自己找起了借口:“无论是加泰罗尼亚人还是加泰罗尼亚语,对我而言都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今天原本是想说那句话来搞笑一下的,也许我当时的表情太严肃了。我要申明,我绝对不想制造任何麻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