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采火圣女康辰晨白衣惊艳全场 翩翩点燃圣火

2010年10月09日13:49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采火圣女康辰晨白衣惊艳全场 翩翩点燃圣火

采火使者康辰晨展示成功采集亚运火种
采火圣女康辰晨白衣惊艳全场 翩翩点燃圣火
护卫队员手持火种灯走在居庸关长城上

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9日在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成功采集,将在天坛启动传递。

广州亚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今日上午十时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举行。在仪式上,万众瞩目的采火“圣女”、来自云南的女大学生康辰晨通过凹面镜点燃了亚运圣火的火种。

在饶富古韵的音乐中,十七名婀娜多姿的白裙少女排做两行,沿长城缓步而下步入仪式现场。采火“圣女”康辰晨身着洁白长裙居中而行,从二号烽火台翩翩行至一号烽火台。身后两名采火少女抱着火种盒和采火棒分侍两旁。

随后,采火少女们将双手交叉胸前,做出和平鸽展翅飞翔的动作,跳起带有祈福寓意的舞蹈。

康晨晨接过采火棒向宾客展示,随即通过凹透镜聚焦太阳光。几分钟后,采火棒正式被引燃。广东省长黄华华接过使者手中的点火棒,点燃采火少女手中的火种盒。随后两名火种护卫上场,从火种盒中引火点燃火种灯,亚运圣火最终采集完成。整个仪式大约持续了二十分钟。

采火使者康辰晨:广州的“外孙女”

“不管面临怎样困难的情况,跟着心里的节奏走好每一步”,康辰晨在采集圣火前说。

22岁的云南女孩康辰晨是云南艺术学院声乐专业大四学生。9月17日,她在第16届亚运会火种采集使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6名候选采火使者之一。10月6日,她在北京排练期间被告知当选采火使者,也就是民间所称的“圣女”。康辰晨兴奋得连续两个晚上睡不着,彩排的时候还紧张得起了鸡皮疙瘩。

据康辰晨介绍,她算是广州的“外孙女”,每年都随父母到广州陪爷爷奶奶过年;她对广州美食如数家珍,拉肠、虾饺、凤爪都是她的最爱。身高1.75米,体重只有52公斤,对体型要求甚高的她还打算继续减肥。她大学里的专业是声乐,但其实她从小学的是钢琴,小学便考过了8级。“报考大学时老师认为声乐的机会更大一些,于是,我就学了四个月。”

“彩排时我们都穿着羽绒服;等真正采火的时候,我要身着白色长裙,穿上高跟鞋。”康辰晨用手比划了一下鞋跟的高度,“大概7到8厘米吧”。她坦言,穿高跟鞋在长城上行走比在平地难很多,因为地面并不平坦,还有一些不显眼的小土坑。“我大概走了十几个来回,还行,没摔过。”

康辰晨表示:“我不会说粤语,但我能感受到广州人的友善与热情,这两年到广州能感受到亚运气氛越来越浓。”“成为采火使者我感到无比荣幸,今后我会尽我所能宣传广州,宣传亚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