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格里芬单节10+5+4惊艳全场 白邓肯绝非过誉

2010年10月09日1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上午11点30分,洛杉矶快船奔赴客场挑战金州勇士,这已经是他们最近四天来的第三场季前赛,而他们的对手才刚刚迎来季前赛首演。最终快船以87-127惨败给勇士,但是09届状元秀布莱克-格里芬的出色表现尤其是首节4投全中拿下10分5个篮板4次助攻的完美发挥,足以让这支球队可以在惨败之后笑着离开球馆。

也许在一场惨败之后,称赞输掉比赛的球队中的某位球员发挥的多么出色有些过于矫情,但是格里芬确实在昨天和今天的季前赛中都展现出了巨星级别的实力。在昨天只打了半场比赛就7投7中拿下18分和13个篮板,完爆被誉为今年新秀中最强内线之一的德马库斯-库辛斯之后,今天的格里芬又在首节比赛里以极其稳定的发挥惊艳全场。即使快船输掉比赛,格里芬也是今天晚上的头号主角。

面对安德列斯-比德林斯大卫-李这两位拥有不俗身体素质的内线球员,格里芬依然从容的一次次将球打进。除了4投全中拿下10分5个篮板之外,格里芬在第一节还顺便送出了4次助攻。当一名还没有经过任何NBA比赛洗礼的球员可以将李这样的全明星球员和比德林斯这样专攻防守的长人如此肆虐的时候,当一名因伤缺战了一个赛季却在场上仍旧把无私和强势这两大领袖特质完美融合的时候,我们还能够对他苛责什么?而他曾经获得的“白邓肯”,“白马龙”的美誉,是不是也显得很实至名归呢?

格里芬仍旧是人不是神,四天里打三场比赛,他在之后的比赛里状态开始下滑,手感也稍微有所下降,最终他也没能够让球队止住惨败的颓势,快船吞下季前赛第二败。不过即便如此,格里芬仍然缴纳出了15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外加9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封盖的完美答卷。纵观整个联盟今年的新秀,能够像格里芬这样在背靠背比赛中打出如此精彩表现的,不要说新人,甚至连那些备受瞩目的大牌球星也无法达到。

在去年的NBA,格里芬还没有来得及证明自己就已经受伤。在今年的NBA,格里芬在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证明了自己。也许球迷现在可以更加期待格里芬新赛季的表现,因为他确实有着会成为马龙和邓肯之后最强势的四号位巨星的潜力和天赋。(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