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采火圣女接受采访哽咽落泪 称等待点火不紧张

2010年10月09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采火圣女接受采访哽咽落泪 称等待点火不紧张

康辰晨展示火种(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居庸关长城顺利举行。采火“圣女”康辰晨经过近三分钟的耐心等待,亚运圣火在采火棒上熊熊燃烧起来。

采火仪式于今天上午10时正式开始,按照流程,首先是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亚奥理事会会歌。随后,广州市、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主要领导分别致辞。

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上,16名少女与采火圣女康辰晨一起,整齐列队缓步走进北烽台的采火现场,她们全部身穿白色长裙,面带微笑。随后康辰晨手举采火棒,蹲在凹透镜前,短短十几秒后,采火棒就露出点点火星与白烟,又经过近三分钟的耐心等待,亚运圣火在采火棒上熊熊燃烧起来。之后,康辰晨将火棒交给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黄华华接过后点燃了火种盒。三名火种护卫之后又用火种盒引燃了火种灯,这也意味着亚运火种最终顺利采集完成。

康辰晨是云南艺术学院声乐专业大四学生。9月17日,她在第16届亚运会火种采集使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6名候选采火使者之一。今天的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康辰晨在接受采访时一度哽咽落泪,“今天给我的人生经验增加了丰富的东西,也非常宝贵。其实98年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来过这里,当时是到长城旅游,并在居庸关留了很多影,没想到12年后能再次站在这里,非常激动。”

其实受到大雾影响,圣火在采集的时候还是等待了近三分钟,这对于一位大四的学生而言的确是个挑战,但今天康辰晨表现得非常出色,她直言,“当时我很平静地等待,心中带着希望的火焰在燃烧,这一刻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