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狂刷数据实为误解 强烈学习欲望令其称王

2010年10月09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对于詹姆斯在篮球场上统治力的描述,完全已经成为一个被神化了的人物,而在今天热火对阵雷霆的季前赛当中,他仅出战29分22秒的时间里,就14投7中轰下22分7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另外还有1抢断和1盖帽的表现,这名“数据超男”总是在用各种各样令人惊叹的成绩单来刺激对手的眼球。

不过詹姆斯之所以能够拿到如此出色的个人数据,除了他得天独厚的身体优势和运动能力之外,敏锐的进攻嗅觉则是他狂刷数据的最重要来源。首节还有7分52秒,热火进行反攻,詹姆斯先是自己拿球往前带,看到米勒往前插便直接将球送到前场,而米勒自己拿球往前狂突时则遇到雷霆防守球员的退防,但是他这个时候看到“皇帝”飞速跟紧,于是直接将球回传塞到詹姆斯手里,“皇帝”接球之后一个怒扣得分。在这个细节里我们明显看得出詹姆斯身上拥有极为敏锐的进攻嗅觉,在快攻当中并非只是将球传到往前狂奔的队友手里就不管了,而是自己也快速跟紧不浪费任何一个进攻的机会。

但这场比赛里最值得关注的并不是他又拿到一份令人叹为观止的准三双数据,而是他在内线进攻上的改进,让我们看到了他堪称嗜血的学习欲望。第二节还有4分钟左右,詹姆斯强吃杰夫-格林,连续往后挤然后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直接撞开对方,之后一个轻松转身打板命中。虽然格林有身高,但是在体重和力量方面和“皇帝”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因此防守的时候相当吃力,詹姆斯就利用这样的优势得分,而且在接下来的进攻里,他又复制了同样的进攻,但格林在无奈之下只能犯规,“皇帝”两罚全中拿到2分。詹姆斯有着风驰电掣的速度和力量,因此突破的劈扣已经成为他的招牌性动作,但是现在的“皇帝”显然在进攻端上的进步更为明显,已经开始有意识地进行背对背的低位单打。

事实上詹姆斯在登陆NBA之后一直都在进步,他新秀赛季的三分球只有29.0%的命中率而且场均只出手2.8次,远投能力就因此曾被人诟病,但是第二个赛季他立马改进自己的远投,将三分率提升到35.1%,而且场均出手3.9记三分,自那后詹姆斯的三分球就已经成为防守球员极为头疼的进攻。但就在人们认为他恐怕就此达到巅峰时,没想到“皇帝”依然精益求精地改善自己的地位背身单打技术,而且是中锋式的内线凶悍背身强吃,而非后卫式的后仰跳投,足以看得出他现在仍在不停地吸收各种技术的长处。

许多“皇帝黑”球迷都在用各种原因来找詹姆斯的罪名,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包括他总是在自顾自的刷数据,控球时间过长让其他队友总是在扮演“打酱油”的角色。但就现在来看,我们能够感受得到他之所以有这样的数据并非是有意刷数据,而是在球场上拥有敏锐的进攻嗅觉,同时还在不停地进行学习,丰富自己的进攻技术,这种刻苦的努力和超强的学习欲望,都是他可以成为人上人的基础。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