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广州亚运火种成功采集 采火圣女高雅

2010年10月09日11:1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公兵王镜宇)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9日上午在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成功采集。

上午10时23分许,采火使者、22岁的昆明姑娘康辰晨走近专用的太阳能凹面镜,将采火棒放置在凹面镜聚焦处,稍许等待后,一缕火苗蹿起,引燃了采火棒。与奥林匹克精神一脉相承,象征着人类和平、友谊、进步的亚运火种,在象征着中华民族脊梁的北京古长城上闪耀。

据悉,亚运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10月12日将在北京天坛举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之后,火炬将途经北京、广东省中山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山东省海阳市,再回到广东省进行20个地级市的省内传递(除中山市外),最后在11月12日到达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现场。

第16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

>>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广州亚运火炬传递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