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受伤成热火幸事 谁敢小看迈阿密角色球员

2010年10月09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热火在季前赛第二战以103-96击败雷霆。虽然德维恩-韦德没有出场,但这反 而成为了热火的幸事,多名角色球员超水平发挥,领头的麦克-米勒和尤杜里斯-哈斯勒姆似乎是在向质疑者高呼 :谁说热火除了三巨头就没人了?

韦德是经验丰富的球员,他打过总决赛并拿过总决赛MVP,他的篮球意识和技术毋庸置疑。即使缺阵两周,韦德 也能迅速融入任何球队,更何况这支队伍还是一支他效力过7年的队伍。但是米勒、哈斯勒姆、马里恩-查莫斯、 卡洛斯-阿罗约等球员就不同了,他们需要时间来适应詹姆斯和波什的打法,在新的体系当中找准自己的定位。 韦德的受伤,让他们都有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机会。

上一场比赛韦德只打3分钟,就为米勒、查莫斯、阿罗约等球员创造了更多的表现空间,本场比赛韦德全场缺阵 ,顶替他位置的米勒打出了一场证明之战,米勒拿下15分4次助攻,尽显了自己三分球的准星和寻找空位的篮球 智商。特别是在第三节,米勒与波什携手出击,一举帮助球队将差距拉大为13分,这样的比赛能够帮助米勒迅速 找到同詹姆斯、波什配合的感觉。如果韦德能够出场,米勒的出场时间将被压制在20分钟以下,很难想象他在这 么短的时间内有何发挥。

查莫斯、琼斯虽然状态不佳,但他们俩仍然获得了16分钟和18分钟的比赛时间,查莫斯甚至获得了单独防守韦斯 特布鲁克的机会。如果韦德能打,“闪电侠”很可能被教练用于错位防守韦斯特布鲁克,那么查莫斯就无法得到 这么好的锻炼。

遥想今年夏天,韦德、詹姆斯、波什宣布同时加入热火之际,就有专家断言热火总薪酬接近上限,将无望签下好 用的角色球员,只靠三人打球的队伍难成冠军队。现实的情况恰恰与专家的预测相反,热火首战有3名三巨头之 外的球员得分上双,第二战仍有2名角色球员得到15分以上。韦德缺阵热火却保持不败金身,少不了米勒、哈斯 勒姆等角色球员的贡献,如果他们利用韦德缺阵这段时间迅速找到信心,热火冲击总冠军就绝不是纸上谈兵。(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