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什兵不厌诈迷晕雷霆 刷高分拒当酱油型巨头

2010年10月09日1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在谈到热火三巨头的时候,无论是评价球星级别还是在评价技术全能,波什始终都被认为不是詹姆斯韦德一个档次的,但就在外界舆论普遍看扁他的情况下,波什在登场28分半钟就15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并且贡献7个篮板的高效数据。虽然波什仅有1次助攻也许无法称得上全能,但是在进攻端上他诡异的进攻技巧却让人叹为观止,这也是他不应该被人们低估的原因。

波什有着一手柔和的投篮手感,这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而今天的比赛里球迷们也同样见识到他的精准投术。首节还有10分钟左右,波什在三分线往里一步的距离接到查莫斯的传球,直接一记中投命中。同样的镜头在第三节还有7分55秒时再度出现,当时他踩着三分线接过队友的传球,看到对方并没有逼上来,于是直接一记远距离的2分投射命中。波什并非专职三分手,极少会拉出到三分线外来进行进攻,但作为一名大前锋来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其实相当惊人,职业生涯达29.8%。在2007-08赛季,他整个赛季三分球虽然只出手25次,但却命中10球命中率高达40.0%。虽然波什并没有学习拉希德-华莱士一样扮演锋线三分手的角色,但他绝对继承了加内特一手精准中投能力的精髓,拓展了进攻范围。

然而波什的进攻并不仅限于中距离投射,内线得分能力也是他的强项,而且我们处处能感觉得到他是在用自己的脑子去打球。首节还有4分29秒时,波什从外围迅速切入到内线,詹姆斯眼疾手快直接将球送到他的手里,波什拿到球之后根本就没有进行调整,直接拿球之后并没有做假动作直接高打,迅速将球放进篮筐。在NBA的比赛当中,假动作已经成为许多球员的招牌,而防守球员似乎早已经适应了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假动作,因此经验比较丰富的球员都不怎么吃晃。波什的这次进攻精妙之处在于,他简化了进攻的程序,拿到球后就立马出手让已经见惯了假动作的防守球员有点出乎意料。这样虚虚实实的进攻,也充分彰显出波什拥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

在加盟热火之后,提到“统治力”这个词时似乎总要放在詹姆斯和韦德的身上,但波什并不甘于就此沦为“打酱油”的角色。上半场还有25.3秒,米勒在右侧底角直接将球塞到内线波什的手里,这名昔日的“龙王”拿到球之后直接往后一靠将防守球员撞开,然而雷霆的一群球员立马围堵上来,试图阻止波什的攻击。然而这名热火的三巨头之一在这个时候展示出自己绝佳的进攻天赋,在四名雷霆球员的中间一个快速转身后立马勾手命中。即使是面对对手众多球员的包夹防守,波什的淡定从容令人叹为观止。

事实上在波什选择加盟热火的时候,他显然就已经意识到自己不可能会是这支球队的当家球星。但我们明显能够感觉得到迈阿密巨头云集所产生的良性竞争,波什用自己的兢兢业业来维护着团队的默契,同时也在对抗当中保持自己的比赛竞争力。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