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惨败中大将军带来惊喜 奇才依然需要阿里纳斯

2010年10月09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NBA季前赛华盛顿奇才队96-107负于芝加哥公牛队,两连胜后吃到季前赛首败。

虽然遭遇一场惨败,不过最近陷入离队传闻的“大将军”阿里纳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错,他可以说是奇才首发阵容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在球队陷入困难时多次挺身而出,不过无奈全队状态低迷,砍下全队最高分16分并有4助攻3篮板的大将军,无法拯救球队。

这个夏天状元郎约翰-沃尔的到来,以及他在训练营和前两场季前赛的杰出表现,让奇才队上下欢欣鼓舞,当地媒体甚至期待这支前两个赛季总共得到45胜的球队杀入季后赛。与沃尔的春风得意不同,状元郎越吃香,球队前老大阿里纳斯的日子却越发的艰难,在首场季前赛后华盛顿媒体就称渐渐失宠的大将军已经萌生了去意。

不过阿里纳斯很快就站出来进行了澄清,“我没有想要到任何地方去。我希望留在这里同球队一起前进,”并且这位昔日球队老大表示,甘愿做沃尔的左膀右臂,“现在这个城市就是约翰的。我一直在强调,他是蝙蝠侠,我是罗宾,我现在是他在这座城市的搭档。当我来到华盛顿时,拉里-休斯的离队让我成为了这里的主人,但现在,我希望能帮助沃尔做到更好。”

对于奇才来说,如果真的想要在本赛季杀进季后赛,其实非常需要阿里纳斯的帮助。这支奇才队是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之一,除了阿里纳斯、辛里奇、约什-霍华德已经在联盟效力了7个赛季以上外,主要球员中都经验不多,在关键时刻关键场次中,需要这些老将带领球队度过难关。

本场比赛,首节后半段奇才陷入了得分荒,这时候阿里纳斯两个三分球加一次突破上篮,帮助球队马上将比分咬住并且迫近到了2分,逼迫公牛队叫了暂停。而次节开场,在对手再次拉开比分时,又是大将军杀出来,一次助攻一个三分钱追到只差1分。

在沃尔下场,或者是表现起伏时,经验丰富的阿里纳斯知道何时出手,何时来帮助球队。有了这样的一个全明星护法,沃尔的新秀赛季之路一定会平坦很多,当然前提是阿里纳斯能够如他自己所说,管好自己的脾气甘心做状元郎身边的“罗宾”。

不过在大将军下场休息后,奇才队与公牛队的板凳深度差距马上显现出来,依靠着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公牛半场结束将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进入第三节,在罗斯的带领下公牛打出一波得分潮,而奇才却下半场开场有些准备不足,阿里纳斯一次妙传阿联成功打三分,然后自己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之后又帮助布莱切砍下2分,帮助奇才苦苦支撑。

但是从第三节下半段被换下后,大将军再也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应该是桑德斯的继续去阿里纳斯化。过去的两场季前赛大将军都只是获得20多分钟出场时间,而让沃尔几乎出战40分,以强调状元郎的领袖地位。不过从阿里纳斯甘愿交出领袖权的态度,以及他更稳定更有经验的表现来看,大将军或许应该获得更多的重视,只有让沃尔和阿里纳斯的后场双枪形成完美拍档,奇才本赛季的前景才会跟光明一些。

(迪卡尼奥)

加载中...

热点:

·5分钟5分外加隔人暴扣 阿联很华丽却仍有瑕疵

·阿联犯规频率堪比樱木 6分钟3犯陷新秀期魔窟

·易建联一数据应高度肯定 他曾令奇才扭转乾坤

队友:

·状元龙虎斗沃尔被打爆 罗斯半节12分疯狂难挡

场外:

·阿联受赞为最活跃之人 主帅为他和球迷口水仗

·阿联续约成奇才头号要务 太空易苦训获得回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