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郑梦准高调PK布拉特:该轮到亚洲人执掌FIFA了

字号:T|T

本报讯 在日前于伦敦举行的“足球领袖”大会上,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连续发炮:一、为了国际足联的健康发展以及亚洲足坛的利益,明年5月将参加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二、如果韦迪主张申办2026年世界杯一事为真,那中国就该因此受警告吃黄牌。

“FIFA主席该轮到亚洲人了”

尽管此前布拉特已经表示希望第四度连任,但郑梦准还是在日前对外宣布,他正在考虑明年5月参加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现年74岁的布拉特在1998年接替阿维兰热当选国际足联主席。2002年,布拉特面对强烈的挑战幸运连任,2007年则毫无争议再次连任。“我以前从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事情,但现在我要想想。一个像国际足联一样庞大的组织要想保持健康发展,需要有健康的竞争。”郑梦准说。

郑梦准在新闻发布会上继续说:“在现有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中有很多不错的人,这里会出现一名来自亚洲或其他足联的候选人。我们更需要去尝试找到良好的竞争和候选人。”郑梦准表示,现在该轮到亚洲人执掌国际足联了,因为亚洲在足球运动中的重要性正与日俱增。

“中国该吃到黄牌”

郑梦准之前曾两次表示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并且直言中国将是下一个承办世界杯的亚洲国家。可如今,中国足球正处乱世,无心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甚至忽略了递交2022年世界杯的申请期限。在亚洲4国积极申办2022年世界杯之际,韦迪主张申办2026年世界杯明显触动了四个申办国的利益。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韦迪不顾亚洲团结、自作主张申办世界杯的举动,郑梦准提出了严正的警告:“如果这个报道(韦迪申办2026年世界杯)是真的,那这样的举动至少该吃到黄牌。”

从现在的情形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亚洲四国正在全力申办2022年世界杯,中国若此时宣布申办2026年世界杯,势必会对亚洲4国的申办带来影响。之前,韩国媒体就曾报道,担心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影响韩国的申办。目前和郑梦准处于同一战线的亚足联主席哈曼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任何人都不应该有意外之举,我们亚足联4个申办国决定了,我们希望看到亚洲在2022年举办世界杯。”见习记者 唐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