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谁来拯救意大利? 忽视天才恐重蹈里皮式悲剧

2010年10月09日0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来拯救意大利? 忽视天才恐重蹈里皮式悲剧

意大利队难寻乔文科这样的天才

腾讯体育讯 一个兼于442和433之间的阵型,意大利在都柏林和主场龙北爱尔兰一战,从过程到结果,都让大部分意大利球迷感到难以接受。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等媒体称自己球队的控球高达67%,但英国人显然不会这么认为,ESPN给出的意大利控球率只有52%而已。从过程上看,北爱尔兰人或者本该有机会在比赛中找到一次点球;而意大利,博列洛的确浪费了一次单刀球,帕奇尼替补出场也只是让ESPN留下了一句:帕奇尼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

问题再次随之而出:谁来拯救意大利?普兰德利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一个让人遐想无限的画面:“和罗马尼亚的比赛,让托蒂和卡萨诺搭档首发?这是个美妙的想法。”不过普兰德利随即一句“这会促进他俩的友谊重新升温,也会让很多青年人感到热血沸腾”,似乎让这个想法看上去像是个玩笑。

托蒂感觉自身的状况无法同时负担俱乐部和国家队,里皮之前也并不算十分赏识重用罗马狼王,红狼队长自己在国家队的履历表看上去也并不算辉煌,这一切都让“卡萨诺被盯防,还会有托蒂”的想法变得有些难以预料结果。普兰德利最后来上一句“托蒂近几年更像一个真正的队长了,承担了很多责任”,彻底让罗马队长和卡萨诺未来再次成为搭档看上去即将实现。

只是这样的状况是否真的就能成为意大利队重塑辉煌的起点,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此前,赞布罗塔入选意大利大名单,让众多名宿借《米兰体育报》的窗口,开始炮轰普兰德利不给新人机会;普兰德利则抱怨意甲赛场已经很难再为理想远大的意大利军团输送足够的青年才俊。

可如果托蒂真的入选,这个“美妙的想法”真的能让托蒂一夜之间返老还童?巴西世界杯时,一个38岁的托蒂究竟是给意大利制造一个新“米拉大叔”式的怀旧话题,还是能为意大利再创功业?普兰德利的选择和里皮惨败南非的作法又有什么不同呢?

巴洛特利被称为新“现象”,可每每出现在报纸头条,大多不是和意大利队有关。乔文科被誉为“新王子”时日已久,可在国际赛场上始终难有出头之日。维维亚诺在门线上的表现,早有布冯第二的风范,可如今谁也不敢肯定维维亚诺的未来。桑顿也在国际米兰早早奠定青年才俊的称号,可究竟这是,青年才俊等到白头也无缘成就意大利的未来,还是主帅不给青年成长的机会呢?

意大利不需要救世主,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的成绩足以说明意甲的竞争力远没有到无法输送人才的境地。96年欧锦赛,意大利星光璀璨,萨基可以小组赛首、次两战几近全盘阵容,结果只是让马尔蒂尼有了机会提前回家过生日。06年,里皮的球队戴着“平民化”的帽子,在德国成就霸业,——普兰德利应该认识到,意大利队不需要救世主,一支能发挥每一个球员最大能力的意大利队,就能够重新成为世界的主宰。位置并不一定非要给已经功名成就的老将,年轻的意甲新秀们应该得到机会,这才是普兰德利和他的意大利队,最有希望获得成功,也是唯一可能重新崛起的道路。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